2007年10月4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南韓的高鐵 -- KTX



6 April 06 首爾 --> 昌原

是否每個男生都鐘意飛機火車呢?? 自問不是太多「男生嗜好」的我,對飛機和火車都有一點著迷!

「高鐵」者,乃「高速鐵路」。法國有TGV,日本有新幹線,德國有ICE,西班牙有AVE。我們一行四人,昨天在首爾火車站買了票到南邊的昌原,在香港已經知道這條線有KTX,最高時速有三百幾km/hr, 聽到都興奮!

搭上11:00的KTX, 往釜山方向進發。舒適程度跟TGV一樣(因為它們係用同一套系統),座位一樣闊落,不同的是車上多是商務旅客。釜山是南韓南部重要的港口城市,工商業發達,所以特別多商人用KTX來往首爾/釜山兩地。跟其他高鐵一樣,你在車廂內完全不覺得火車確實有幾快,但KTX的overhead電視,除了播放一般悶人節目外,畫面下方會顯示車速,這就變成我的焦點。車外沒有風景,我就望電視,見到火車正以高速飛馳,就舉起相機拍電視,無聊吧!

愛坐火車,因為可以看風景,又可以走動,不像搭飛機,如果不是business class, 真的像沙甸魚。有時見到空中小姐推著機關重重的餐車,在economy位中派餐,偶爾乘客還不識趣的跟服務員爭位出入,真的替他們辛苦 .... 要努力修身。

2個鐘的KTX,將我們帶到昌原市,火車則繼續南下。這裡又是一幅美麗的景象!

首爾的櫻花未有開,南面的昌原卻已開遍山了。

下車了,看見路軌兩旁至整個車站都是花海,我們都爭著拍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