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機場鐵路


南韓自從01年,就把有逾半世紀歷史的首爾市金蒲國際機場,搬到仁川,現在金蒲則主要負責國內航班。雖然已運作了幾年時間,但始終沒有機場鐵路的運輸工具,我總覺得不是「最佳機場」可以缺失的一項重要配套。(註:南韓仁川的機場獲得2006年最佳機場)

落機,覺得機場不是想像中大,當然很快就過了關。我的客人已在抵港大堂等我們,我都是第一次有人接機 ... 沒有機場鐵路,縱使是接駁巴士有幾方便,都是欠缺什麼似的。拿香港的做例子,以前位於市中心的啟德,因為先天問題,沒有地鐵貫穿,我覺得對外國旅客來說是十分不便的,還記得以前的巴士是沒有任何清晰的指引? 隨後的「玫瑰園」計劃,一幅幅壯觀的畫面、精美的動畫,就是由機場快線帶我們進入這個「世紀建設」,這就是周詳的計劃。仁川的機場鐵路現正在建,要到09 年才落成。為什麼機場落成到鐵路竣工要相隔8年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