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邊度黎架??


論山?? 邊度黎架??
我們工廠其中一間的供應商就在論山,英文音譯Nonsan。到論山已經要坐火車,而這家工廠簡直是在"Middle of nowhere"!! 我們搭了1個小時火車後,再由客戶的翻譯在火車站接待,再乘車到工廠。本來一出論山的火車站都不算什麼,感覺有少少似一些內地中型火車站,例如東莞、樟木頭,但車子愈開愈荒蕪。最後在一片田地/荒地的樣子的地方,慢駛入一家工廠。

今次我們的身份由供應商變成客人,即係由「賺人錢」變成「俾錢人賺」,心情一定有所不同。不是說韓先生的招呼不好,韓先生真的好好,由機場接機到安排餐廳都好細心,我遲一點再寫,而是當一個人的身份轉換了,心態都會改變,不難想像。會結束了,還有人參作紀念品呢,嘻嘻!

話說回來,懂英文的韓國人不多,韓先生作為一個四十歲左右的人來說,真的是很好了,我們起碼可以溝通得到。而論山這個客客,為了會議可以順利進行,特地請了一個翻譯小姐,黃小姐。她本身係中國人,到南韓的大田教書,看她的名片,為一所叫「蘇.中國語學院.留學院」的老師吧!

下午,返到論山市的「多層建築」(回到市區了!)內的一家高級韓國餐廳吃lunch。今次有別於我們之前的3餐,熱葷的不多,比較似「大長今」的菜式。客人介紹了菜式,還有 ... 愈多碟頭,就愈有派頭,今餐一個人有十多碟,派頭十足!

餐後,客人說這裡有巴士直接回首爾,於是我們就離開這個正常遊客不會到的城市 --- 論山。

塞車塞到嘔 ... 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