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韓國燒烤


我已有好多年沒有在香港吃韓國燒烤了,我對韓國料理興趣不大。

我的客人韓先生載我們到了首爾的酒店後,就帶我們吃晚餐。這晚就感受到當地白領放工以後的生活。

我們住的是一家3星的商務酒店,位於有首爾曼哈頓區之稱的汝矣島。安頓好之後,我的客人韓先生就帶我們到酒店附近的「地下食肆」了。這種「地下食肆」跟大陸的相似,我未曾到過大陸的,原因當然是環境和衛生的問題,不過,在首爾這裡,這些的食店門面雖不是十分光鮮(以商業區來說),但就乾淨企理。我們光顧的是一間類似日本食肆要席地而坐的燒烤店,店內有大概十間房間,招呼的都是白領一族,經過其他的房間時,聽到他們高聲的說說笑笑。

店的侍應生都不懂英文,我們自然由韓先生拍板。先來了一檯的前菜,有泡菜等冷食。之後,侍應小姐就上來擺好「燒烤陣」。我們點了牛、豬等的食材,全都調好了味。叫了啤酒和「白酒」,韓先生介紹了一種透明的「白酒」,這種酒在南韓又便宜又普遍,但在日本就賣貴了很多,我有興趣試 ... .... 不過試完之後,覺得不太好飲,似中國的燒酒,但較易入口,味沒有那麼烈。另外,他們又介紹了一種韓國的冷麵,我帶來的旅遊書都有提到,原來這種冷麵是由北韓傳來的,麵是由蕎麥打的,麵幼而煙韌,上檯時,侍應生會在你面前將麵剪開的,麵上面都有冰,湯是冰凍的,夏天吃,一定透心涼!正!

這裡的牛,真的好,味好、肉汁好、質感好,我們一碟又一碟。高高興興,又一碟。

我以前對於韓國燒烤只局限於「漢陽苑」一類,任食腸仔、蟹柳、冬姑的龜背鍋燒烤,所以我一直抗拒,直至這個Trip, 我重新愛上。回到香港,很想找回這一類燒烤,氣氛和格局真的找不到,找到「正宗」的,價錢又非常高,一個人可能要$300-400找數 ... ... 不知道,其實這餐我們幾多錢找數呢?? 我只是想對比一下,貴又好,平又好,好吃,已經令我好滿足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