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7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人參藥材市場

逛市場是蠻有趣的!
所以今次到首爾,一早就打算到這個人參藥材市場。相信不是很多人到過吧,因為遊客如果想買人參,通常會到南大門,不過當地人要買的話,就會到「京東藥材市場」。

人參市場在地鐵站「祭基洞」附近,地下有間Supermarket, 一出地鐵站,就有點像鴨寮街,有些地攤,賣一些平價的日用品。再轉過彎就是市場了,而賣人參的是街的左面,濕貨的街市就在右面。其實都不太明為什麼遊客不常到,這裡有街頭文化特式,又有價格相對便宜的地道手信。一包一包已經密封包裝的人參湯包,只售約十多港元,參味十足,見我的行李箱還有空,就買了幾包,回來做手信。旅遊資料說這裡的售價會比其他地方平20%!

街上賣人參藥材的店舖,通常都是好專門賣某幾種產品,例如送禮佳品的盒裝人參製品、有的專賣原支人參,有一間在轉角位的,擺放了一大盤一大盤正在熱的原支人參,蒸汽瀰漫,藥味薰天,在這間舖工作應該身心都康泰、有的是專賣藥材、有的是專賣貴價原支人參,即是那種有個箱「裱起」支參的那種!也有的是專賣「方便藥材湯包」和藥材粉。總之就是林林總總。

遊記:http://www.kcgotravel.com/kr1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