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

味蕾帶我回Budapest

剛看了ITA 朋友Leonflorence的香港的HOFEX 2009 (香港食野及吹野展 ... sorry, 粗鄙左少少)相,令我馬上有回到Budapest的衝動,先讓我寫點味蕾記憶,否則好快又忘記。

第一件可以立即拿上手的是櫃裡頭的一支BOCK Villanyi Kekfrankos及甜品酒Tokaji了。
第二件是找找資料夾裡面的旅行相。
第三件是翻箱倒盒地把「旅行資料公文袋」找出來,目的是一本在Budapest吃「最後的晚餐」的餐廳的Wine Menu!對呀,我把整本menu偷連回國。

匈 牙利酒最出名的是甜品酒Tokaji和牛血酒 Egri Bikaver。Budapest的最後一天我一心在Central Market買瓶牛血,但竟然買錯了現時手頭上的kekfrankos。此品種即是平時叫的Blaufrankisch (德文,a字上面有兩點的),「平時」的意思是我有印象見過的意思,在08年法國Alsace旅途上就常有此Blaufrankisch的葡萄酒了。手上 的BOCK Villanyi Kekfrankos算是匈牙利3大酒莊,但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,即好似買「法國武當」的Mouton Cadet系列一樣。說是比較spicy的,但未試過,因為我在Budapest差不多每餐都要點「牛血」。那邊的「牛血」在餐廳點,HK$200樓下都 已經好好了,在香港實難比較!

真正的「牛血」Egri Bikaver,隨便翻開menu都可以找到的,因為是幾種葡萄調配出來的(包括上面提到的Kekfrankos),入口感覺又特別醇厚味美,,所以特別易入口。

(up) 餐廳PAPRIKA的 THUMMERE EGER 2004 - EGRI BIKAVER
(up) 之後一晚 Karolyn 的 JUHASZ 2005 - EGRI BIKAVER
當晚我係飲 THUMMERER VILMOS 2007 - Egri Kiralyleanyka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