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

交流體驗

講開交流體驗的形式到外地生活,其實有好多好多不同選擇。
以下介紹了其中幾個:

1) 打工換食宿
Help Exchange
http://www.helpx.net/

2) AFS 國際文化交流
香港唯一一間接待外籍中學交流生的非牟利機構
ITA Forum (國際漫遊協會)的「交流體驗」版,有3位分別到過冰島、挪威及瑞典作AFS交流的版主,提供了不同形式的協助。亦做了 ITA Channel 《漫遊風 好輕鬆》的嘉賓講經驗:《留在北歐的日子

3) WWOOF
現在都好流行,因為無年齡限制,亦無需要一年的長時間!
同樣,《漫遊風 好輕鬆》也有找來嘉賓分享啦!
WWOOF@東瀛有機農莊

4) Working Holiday Visa
眾所周知,一個為期一年的簽證,30歲以下的人一定要考慮的事!
體驗人生!
我所認識的人中,Dan Ryan對推動Working Holiday 不遺餘力!
Dan Ryan 的blog: http://www.yiklung.net/

Dan Ryan 去的是NZ, ITA Channel 找來了到澳洲的女生!
工作假期簽証(WHV) @澳洲 (上)

5) 沙發也漫遊 Couchsurfing
大家想唔想知道點樣可以節省一筆住宿費之餘,又可以零距離了解當地的文化﹖
上網先登記:http://www.couchsurfing.com
《漫遊風》這個節目當然唔放過,《Couchsurfing 住宿交流文化

6) 義工旅遊
Voltra 是其一,也有很多很多,例如貴州助學等等,ITA Channel 都曾經找過上節目:《貴州山區助學之旅 (上集)》《中國山區助學》《義工旅遊》(可到以下網址下載 http://radio.itahk.net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