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

會友Shadow的Blog

很久沒有看人家的旅遊blog看到不想停下來。

現在是上班時間。先為自己開脫罪名,我的幾張訂單都已定了下來,正等待樣辦,要追的、要錯的,我都做了、我都阻止不了。藉口講完,說回blog,我看的是一個會友Shadow的blog (http://myplanet-shadow.blogspot.com) - Welcome to my planet.

Lunch 上Faceboook, 見到Shadow一個留言,說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回香港了。見到這個留言,腦內翻一翻,又半年了,時間過得真快,我,渾渾噩噩的渡過這半年;Shadow則渡過了人生中重要的半年旅程。

各有前因莫羨人,總有很多比你有智慧有運氣的人,在你前面說Hello, 但只著眼他們做到的,也是一種蚊型的幸福。Shadow上年到了南美,極速的和她老公Wallace掃遊了幾個國家,自資和幾位來自Travellife的人出版一本《南美歡迎你》的書 (商務等等的大書店亦可找到,並不冷門!),一示她對南美的愛戴。意猶未盡的她決意讓自己任意一次,離開她滿有成功感的工作、她的家人、還有老公,今年1月農曆新年後即飛往巴西,展開她這個半年南美、南極之旅。

常聽道南美是個「小偷盜賊當街搶劫」非常猖獗的地方,一切相機、銀包等等值錢的東西,一概位處高危狀態。雖然攝影題材豐富,但好些景點諸如Rio的耶穌山,都因治安問題,遊客都不常帶大機上去,更有的遊客,索性買即棄型的菲林相機。但,你看Shadow的相,衣著光鮮、明艷照人;依舊是Nikon的單反大機,Rio的貧民窟也好、當地食店也好,都是單反的出品。還有一點,就是相片大小適中,除了版頭的一張像是超大牆紙外 (!),其他都很適合公司、車上、iPhone欣賞的。偶爾,你可能要壓抑心底裡的一聲「嘩 ~~ 」

有些人總會長篇大論一番,如我;Shadow寫得好,但短。看得舒服快捷,很適合繁忙的香港人。每日一篇,每日都有列住宿,好處/壞處,真像跟她去了一次大旅行一樣,聖保羅、South Georgia、冰川、Easter Island .... 還有5、6月的,我還未讀呢!

現在說還有1個星期,我明白這感受,期望再見到妳的真人發聲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