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

426


找Olympus E-P1,找到了一個台灣人的部落格。

精美的相片,惱人的相片!懂拍攝影的人,無論是手持哪款機種,都拍得有聲有色,真惱人!

網主最近拿了他的新相機到了幾天香港,於是我重點就由看sample相,轉到看人家的香港遊記。因為我愛香港,所以請想知人家怎樣看香港。

他說「 經過幾天的廝殺,好不容易活著回到了台灣」,挺有趣啊,究竟他說的廝殺,是血拼還是什麼呢?? 都好同意,一旦有個短短的假期,總是會把行程編得密密麻麻的,就如我們到台北或曼谷一樣。

第二篇,就是令我有寫東西的衝動:他說來到香港的第一映象是排隊,幾天來不斷的排隊和排隊,除了排隊,還是排隊,由機場到銅鑼灣,地上到地下,都是排排排排隊隊隊隊隊 ..... 雖然我把他的文章寫生動了,但透過網主的相片,也能活現出香港所謂的「排隊文化」。

如果有台灣人看我這篇文章,真的要拜託告訴我,排隊有什麼問題??
不是貶意的,台灣兄弟,看到都不要罵我好了,我挺愛台灣人的,不是貶意,只想知原因。

我們香港人受了英國人的統治超過100年,幸運地承受了英國最健全的司法制度,雖則回歸以後,香港人的核心價值褪色得很快,去殖民地主義,同一時間,也去了很多香港人的優點。我不記得以前是否這麼多地方需要排隊,但可以肯定的是,回歸以後,有太多的大陸人到港生活或旅遊,懂得排隊的,就算是香港人,不守秩序的,就是大陸人,即是426。就這樣,香港出現愈來愈多的排隊地方了。

去外國旅行,例如西歐地方,人家都不會出現那麼多排隊的場面。好像上公車,都好少排隊;那一個生活在排隊文化的我,就真不太懂,為什麼不排隊呢? 排了隊不就解決了「表面好像彬彬有禮,內裡爭先恐後」的心態嗎?? 不懂不懂。

之前提到的網主說到「
至於搭地鐵?更不用說了。幾乎都得要排隊,尤其是尖峰時間。。。。我是說遊客的尖峰時間。而且要小心426理直氣壯的插隊狀況。」

雖然心裡有數,但我就是好奇,究竟426是什麼呢? 打了426上google, 哈哈!原來是用台語讀。

原來如此,我贊成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