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8日

06' 韓國工幹/櫻花之旅 - 我是表演的一部分 @仁寺洞

一個人走在外地的街,特別輕鬆,漫無目的,全看自己的感覺。

到了一個較新的旅遊點(比較我N年前,算新嘛!) 仁寺洞。它的人工感覺有點像日本的一些遊客區,又或者 ... ... 香港的「昂坪市集」!兩旁是一些兩三層的矮樓房,有食肆有紀念品攤販,這裡最大的特色是它規劃出來的藝術氣息。這裡聚集了很多畫廊,展出或售賣韓國傳統的 畫、板畫、雕刻等等的工藝藝術品。而好像今日,星期天,這裡是一個行人專區,我就在這個人多的「文化專區」中穿穿插插,最後找了一間吃冷麵的舖頭坐下,吃碗清涼的麵。

坐在一個近窗的位置,突然大鑼大鼓聲傳來,原來係一隊兵哥押送囚犯,講的當然係什麼「傳統民族表演」啦!於是,吃過冷麵就走到街尾的小廣場湊湊熱鬧。

有幾個穿傳統韓服的女人唱歌,有兩個全副武裝有型的兵哥,也有幾個臨記,和場中一個跪在地上,口中念念有詞、手打著鼓的一個男人。這個男人可能是「犯」,大 概是想找人頂罪,總之就是要拉觀眾出來,搞搞氣氛!當時好像有個「老外」已被捉了出去,這個老外是有位翻譯陪同的,這配搭很聰明,因為以南韓人的英文水 平,應該不易跟外國遊客溝通,有同翻譯在旁,要玩都玩得流暢點。基本上,我駐足的位置是安全的,在表演人的後面,而且還是2層的圍觀人士呢。豈料那個 「犯」轉了一圈,一個轉身,就在人堆抽出我就個易認的遊客了 .... 哈哈!我都是第一次被捉出去參與街頭表演,什麼魔術表演、扭波波表演都未試過!

天呀,我覺得好好笑!

我、老外和老外的翻譯3個人被捉到場中,盤膝坐著聽他「嘰嘰咕咕」訓話。我坐在場中,都不忘拍video, 點知,個「犯」用d唔知咩既道具扑我個頭!哎呀!可惡!

個「犯」的意思原來係叫我們3個人拿著個「乞兒兜」向圍觀的人乞錢。哈哈!呢個task,幾好玩!又想睇睇,究竟圍觀的韓國人對我這個遊客傻人有什麼反應?! 表演慾超標的我,憑著我燦爛的笑容,2句走天涯的韓文,逗得小朋友開開心心的把爸媽手中的零錢放到我的「乞兒兜」中,我就好似歐洲賣藝的人報以一個鞠躬,和韓文「多謝」!我就走了一個圈,圍觀的人大都好樂意把幾百won的零錢給我,大約是一蚊港幣左右啦,有的都有差不多港幣十蚊。嘻嘻 ... 3個當中,我最愛歡迎!

結算時間到了,我們回到場中間,給那個「犯」點算一下乞回來的錢,哈哈,我當然最多啦!作為一個屬於舞台的人 (唔好嘔住,好冇??!!),我一定要回個頭,答謝四圍的觀眾!唉 ... 我以為那些乞來的真金白銀真的落我袋 ... ... 個「犯」點算之後,我們分了一張紙幣作留念,就「打發」我們走了,而我就再重歸平淡,看餘下的傳統表演。

表演完後,我拉剛才和我一起的「老外」談談天,拍個照留念。殊不知有2個少女待我們傾講之後,問我可否跟她們合照,哈哈!!果真是第一次,算不算是艷遇呢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