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

「一見鐘情」和「罄竹難書」


有時未「變」過,就沒有機會知道自己想要甚麼。我講的是
手提電話。

最近為我新買的一部電話煩死了,甚麼是一見鐘情,我想就是這樣子了...

走入電子產品店,原本我只打算看MP3機,但經過手提電話counter時,發現這部最新推出市面的SE Aino,立即愛不釋手,外形流麗,闊大的16:9屏幕,清晰鮮艷;推合了機蓋即可以輕觸操控,有型有款;推開機蓋,又可以傳統的按鈕形式撥打電話、寫短訊,並沒有全輕觸的無助感;SE的相機功能備受推祟,加上內置的音樂播放器介面一樣吸引。

考慮了一晚,第二天還見到Smartone非常吸引的客戶價,就出了機。

其實現時用開的Nokia手機,使用上沒有問題,只是偶然給朋友投訴說話音質素差,甚至有時不多想跟我「長談」,不過我接收方面又真的沒有問題啊!那用了2年的Nokia,應是時候退役。我一直都想有一部手機的相機功能是可以「實用」的,可以隨時隨心拍一些snap,而Nokia那個2百萬像的相機功能,絕對稱不上是相機;而Aino,有face detection, macro, infinity, 閃燈等等模式,甚至有輕觸對焦的功能,實在太讚太實用了

話說回頭,到電子產品店都是想看看MP3機,如今這部Aino亦有如Sony頂級的音樂播放器的介面 (注意該頂級player的售價是二千多元!),十分吸引吧!想想看,現時我只需二千多元(20個月後,回贈後的價錢!)就可以擁有以上各項優點。

可惜,第一天使用即出現問題,斷線!是一部電話最基本的功能啊!

跟著,陸陸續續發現更多不方便的地方。令我最不滿的就是那個所謂的行事曆 (calendar)功能。2年多前買的Nokia機,已經可以任由用家配置畫面,而我的版面就是可以顯示當天的notes和行事。Aino漂亮的屏幕比我用開的Nokia大50%,但連當天的notes也不能給顯示,細緻鮮明的屏幕現時只是飄浮著十幾個彩色的波波。

好!那我唯有按多幾顆鍵,直接按入,使用calendar功能吧!不料那個顯示有否entry的粗體,根本一點不粗!當標示移到有entry的日子時,是不會在那個16:9的屏幕顯示內容,反而顯示了四季景色的變化 (即是12月上面是雪景,6月是藍天白雲!) ... 想知究竟當日有什麼entry內容,是要親手按鍵進入才能看到的!

城市人太忙太健忘了,我要依賴一個實用又簡單的行事曆!

還有太多太多了:慢、電量 ... 罄竹難書,剛剛又發現一個比dump ass更dump ass的事,當設定了silent mode之後拍照,仍然會有那極討厭的假快門聲!

我覺得多帶一部音質好的MP3機和Ricoh GX100也不太過!

原來我是個相當注重質素的人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