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7日

Me VS Mi

題目即是「我與鄭秀文」。

寫鄭秀文,有點難寫。這開頭,已寫了三次。

索性簡簡單單,借鄭秀文12月舉行的跨年演唱會撲飛熱潮之後,開show之前的一段時間,翻翻自己在接近廿年的影音產品中所珍藏的回憶。


Sammi 第二張唱片《Holiday》
這是我第一件擁有的Sammi唱片,出版年份為1991年。自己很窮,這cassette其實係從我中 一的同學手上買回來的,花了$25。買回來的時候,封底和邊都已經很殘了,於是用了膠紙黏好。碟裡面的《Valentino》是無線的勁歌推介,日播夜 播,算是我第一首喜愛Sammi的歌。
我現在仍然找這隻CD,要第一版,有相集,CD紙套要新淨,不用東芝版 (因為已炒到$300樓上)。

Sammi的第三張唱片《Never Too Late》,因為一首《娃娃看天下》令我更喜愛Sammi,不過我沒有買,太窮了!前幾年終於買了新淨的第一版!要珍藏啊!


Sammi的第四張唱片《快樂迷宮》係我第一隻買的全新唱片。好鐘意無線的《大頭綠衣鬥彊屍》,所以我專登打上華星問幾時出碟!上面的 CD都是近年買的!

93年我終於有CD機,《火熱動感93勁秋版》係我叫老豆買的!Sammi的《絕情斜陽》好聽!哈!


第一次自己買的CD,係Sammi的第一張新曲+精選《大報復》。


95年,Sammi在華星最後一張大碟,亦是我擁有的第一個Sammi簽名,簽名會在尖沙咀HMV。我仲記得我寫了封信給Sammi~~ 哈哈!


95年Sammi轉會華納,96年舉行第一個紅館個唱,叫好叫座。當時好遲先知門票開售,所以開3面台的《Sammi X 空間演唱會》,我就只是坐山頂pat pat位 ... 陰公 ... 好多情節都忘記了。VCD的影像講我知,這演唱會好正!我張演唱會票尾已不知在哪了 .... 可惜!


96年首次個唱已叫好叫座,97年主辦單位食髓知味,舉行16場的《Sammi Star Show》,場數仍然是她的個人紀錄。
97年夏天打暑期工,終於知道有錢是萬能 (!!),有剩錢到11月的演唱會,看了2場。仍然是3面台,坐離舞台最遠的位置 -- 轉彎位!


97年鄭秀文第二張國語碟《為你等》亦有搞簽名會,地點在沙田HMV,我第一次同Sammi合照。整件事充滿「傳奇」:
首先,點解有得去簽名 會?? 話說有一晚,我到沙田HMV聽歌,出門口的時候被security截住,懷疑我偷CD, 我當時的確手拿CD。入左security房之後,查過當然無事。我就好大膽咁問該名security「就咁走出去?!」其實我根本無唸過要d咩野,但該 個「實Q哥哥」就俾左張簽名會入場劵俾我喇!

第二,簽名會當日輪到我之時,我好cheap咁帶左《X空間演唱會》CD同《為你等》,因大 會有安排影相及簽名,所以有點混亂,混亂其間,我隻《為你等》CD就唔見左,得番隻最易認的《X空間》CD (因為人地個個都係簽一隻國語碟!),我梗係同工作人員問個清楚啦!當然,CD,華納大把!工作人員話之後會俾翻隻碟我,留了咭片後,再上華納取。我當然 再三提醒「隻碟一定要有簽名」!


98年Heineken喜力有個集合43個演唱單位的音樂會《Heineken Music Horizon 98》,開鑽石台,同場有我喜歡的Boy II Men, Julian Lennon。


我的第4張簽名碟《Feel So Good》,相信亦是Sammi最後一次搞簽名會了 .... @鑽石山 Tower Records


Sammi舉行 i Concert時,人氣有點下滑,紅館大概只有7-8成滿,但這演唱會係非常好睇,Openning好正!係其中一個最好睇的concert, 証明無論如何的入座率還是人氣,Sammi都絕不欺場!
當Sammi唱《幸運是我》時,我都眼泛淚光。


Sammi 的電影事業如日中天,演唱會《Shocking Colors》一樣爆!是次演唱會也很高質素,製作好好!


奇!奇!奇!
2003年的國語碟《美麗的誤會》是我第一張沒有買 (at least 呢一刻未買!)的大碟,可能因為質素太差吧!圖為圖書館借回來的CD ....


2004年演唱會《Sammi VS Sammi》之後,推出華納時期最後一張大碟《Sammi VS Sammi》,大碟是有誠意的製作,但演唱會產品就差了 .... 所以杯葛,罷買!


「我回來了,我的勇氣回來了!」
有幾多個歌手,「回來」之後仍然這麼受歡迎呢??

我第一次買到01行的飛,好開心。看了3場,頭場、尾場、最前位置一場。
影音產品收錄的是最後一場,唱方面,真的失色 ... 作為理性的fan真的不想流傳下來。

頭 場是最驚喜的,我和Cherie睇$280,有蝦碌,但預左,咁先好!Power Medley令全場人natural high, Sammi你終於能感染到他們了!仲有,最最最高興係 Sammi完全因為在場觀眾群情洶湧,開燈後仍不肯離場,再出來encore《我們的主題曲》!之後我睇的2場都沒有了!

I love the cover!! 好型呀!

2 則留言:

  1. 正來找SAMMI的CD封面,無意中找到你。尖沙咀的簽名會我都有去,就只有這一次。。。我的第一張SAMMI又是HOLIDAY。。。SAMMI的CD我大概叫齊的了,所以一面看你的BLOG一面想自己與SAMMI成長的日子。有趣。

    有興趣就交個朋友啦。kevincheungkm@gmail.com

    by the way, 我是男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~ Kevin!
    年多前,我都係因為一個blog認識了一個Sammi fans,同樣令人感覺的成長故事
    可能我地曾經o係TST HMV簽名會見過呀~~
    search 你的email in FB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