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

唱片價值論

有香港歌手最近推出了一張7曲的EP碟,旺角信和價$75。
差不多同期有一外國歌手,10年來首發的全新大碟,售$85。
我拿著鈔票買了後者。

雖然前者的歌手在今張唱片的封套上形象異色獨特,派台歌不俗,加歌詞精警;但多付$10就擁有多幾首歌,後者又似乎划算一點。

近 年網上的非法音樂下載猖獗,作為普羅市民之一的聽眾,如果不是很想要買的唱片,我都會上上那些滿載引誘和罪惡的網路世界中尋找下載目標 (筆者註:這是十分無恥的!)。今次我發現了,前者(EP)因為「僧多」,「粥」也很多,餵飽了萬千無恥的網民、所謂的樂迷和掛名歌迷。後者,多找了一 遍,都沒有。畢竟外語市場在港的佔有率真的很小,連無恥之徒也沒有把他們放在眼內(或硬碟內)。

前者(EP)一推出的早上,已被無恥之徒上載,而我這隻虛偽的羔羊,天真又好奇,率先下載。搶先「試聽」,發覺不如預期;於是下班後,就決定到旺角購買那張外語大碟。羔羊成了無恥之徒,又用同一個藉口意圖開脫,「假如好聽的話,就算下載了,我都會買正版支持的!」

請原諒這隻羔羊吧!這是隻尚有良心的羊,至少他真金白銀的買了一隻正版的外語碟。

現時的唱片價值,就這樣論排名先後了。先看看最方便最不用花錢的途徑,再衡量唱片的划算程度,過關斬將後,才能到達肯花錢買音樂的人手上。挺可悲的。

再另文介紹Sade的Soldier of Love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