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

在緬甸尋Tuscany 的感覺

Tuscany 是意大利中部一處擁有廣闊原野山間的地區,人民生活簡單逸樂,喜歡一家人吃飯享天倫之樂;其飲食習慣很有田園風味,深受歐洲人的歡迎,Tuscan菜送進口中,就等如新鮮和濃厚的家庭觀念。遊樂Tuscany,有時間的話,推薦用腳踏的,山間原野,去到哪裡吃到哪裡。

不好意思,焦點放回到緬甸。

緬甸的Inle Lake所在地 Shan State,原來也有酒莊。

在Inle Lake 北面的小鎮,Nyaungshwe (牛水),在一間簡潔的兩層高的餐廳 View Point Restaurant & Bar 吃lunch之時,發現緬甸竟有出產葡萄酒。後來,侍應說下午「落場」,可以帶我去酒莊 (當然要收錢,USD 10);雖然最後我沒有去,但晚上跟幾個法國的同路人吃飯,他們就踏單車到了附近的酒莊 (應該是同一家),並嚐了幾款不同的酒。


法國人啊!對酒應該有一定的了解,於是我就問那裡種什麼葡萄和推介哪一款酒,好讓我之後買一些回來。原來所種植的葡萄頗多呢,有Shiraz, Cab. Sau., Pinot Noir, Muscat, 和Tempranillo(一種西班牙常出產的葡萄),我覺得非常好奇,以緬甸的緯度,應該種不了葡萄,釀不出好酒。

我請法國朋友推介紅白各一,他們選擇了 Shiraz 及 Sauvignon Blanc,白的較可取。而pinot noir則一般。

其後我在機場等了3個多小時期間,就到酒吧喝了sau blanc。也跟賣酒的人了解緬甸的酒。




原來緬甸有2家酒莊,一家是鄰近Inle Lake 牛水鎮的 Red Mountain 為法國人開發的;在牛水鎮不遠的Taunggyi,有一家由德國人開發的 Aythaya,為緬甸第一家酒莊。

其後離開仰光前,在機場duty free 買了幾支酒呢!送了這個月曆給我。





今次留在Inle Lake 時間不多,單車沒有踏到上酒莊,雖然只是一個小時的單車車程。

在 Inle Lake 周圍的山間踏單車,穿梭於葡萄園之間,品嚐美酒,以蔬果沙律作伴,可會令你想起意大利的Tuscany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