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3日

分手說愛你

我不是不看港劇/港片的,我只是挑有誠意、好看的才會入場,即是說我只是一個理性的消費者。今年我看港片的數量明顯多了,如雷聲大雨點少,整體一般但見誠意的《歲月神偷》和昨晚看的《分手說愛你》。眼見荷里活西片愈來愈乏力,我都希望港片可以重振雄風,特別喜愛港片的小品情趣。

5年前的《早熟》我也有付錢購票入場的,最好睇的是房祖名及薛凱琪的父母,張力是來自「父母四人幫」:曾志偉、毛舜筠、黃秋生、余安安,火花燦爛。今次的合作,張力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房祖名和薛凱琪兩位主角,是完完全全來自兩人真摰自然的演繹,我想這叫「演技」。

《分》片講的是非常十分極度普通的故事,但值得叫好的是說故事的方法和演員的演出。兩個年青人拍拖有什麼可以做?? 對,就是普通到不得了的行街、為小事爭吵、去澳門小旅行,但處處皆見小情趣和生活感。唯一不明白是,一個散工和一個sales為何可以住soho,有廳有睡房又有餐桌 (我新屋張餐檯是揭出來的,屋細嘛)。

為了未欣賞《分》片的人,我不穿大橋;觀片到中段時,我心中曾問「有條咁好嘅橋點解唔做落去呀?? 一係之後有d野,一係就爛尾!」結果係 ... 另外,我覺得不應再標籤「天水圍」了,因為青少年問題是全港性的,這樣做似乎是抹黑。

幾鐘意本地演員在片中講粗口,一直不明白點解IIB級西片可以勁講 F language,但港片有粗口就「升級」(最深刻印象是古惑仔唔講粗口,及許志安在《救命》中話林嘉欣係「賤貨」,令我勁噴水!)。粗口,是生活一部分也;壓抑了就失去生活感。鄧建泓在公仔箱中的演出,我通常都欣賞不到,因為一見鄧,我都會熄機;最大的原因,是無線吧!一個劣等的電視劇製作單位,令人討厭,演員發揮機會不多。

鄧建泓其實在公仔箱以外的演出都不算差的,如《性工作者十日談》,而今次的配角的演出(不是抵毀,他還是適合做配角)處理得恰如其分。我覺得此片將會有「翻睇熱」,趁早看吧!房祖名、薛凱琪,除非你們在其他戲中都有如此高水平的演出,否則 ... ... 你地一定有(/過) 野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