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

【《U Magazine》Traveller's Tips專欄】 英倫海峽上的瑪瑙




U Magazine邀 ITA合作寫新專欄Traveller's Tips已經有一段時間,最初我負責當中的coordinate及editing工作,不過我覺得既然要coordinate及edit人家的文章,倒不 如自己寫,所以最後我都會負責一篇的旅遊文章,每月1-2次。

上期終於見街喇!


原稿如下:

英倫海峽上的瑪瑙

愛做背囊友,因為不愛拘束,行程最好也盡量輕鬆。很多人計劃遊覽法國的聖米切爾山(Mt.St. Michel)時,也會以一天遊的形式,一早從巴黎出發,同日晚上回來,這樣磨人的一天,來回便用上接近8個鐘。何不找個中間點,看看古城、吃個海鮮,再出發?

聖 瑪瑙 (St. Malo)離巴黎約3小時車程,就在英倫海峽旁;每天早上都有巴士直達聖米切爾山,車程只需50分鐘。聖瑪瑙古城被城牆包圍,城牆內有很多中世紀的商店食 肆。城牆外是一片連綿的海灘,海上不遠處有一座堡壘,叫Fort National,跟海灘相連。潮漲時,水會淹蓋通往堡壘的路,令那裡成為一個孤島。

由於海灣面對英倫海峽,在這裡看日落也是法國最美的。日落染紅了灰色的城牆,此時城牆上的草坪坐著幾對戀人,互相依偎,浪漫極了。此時再考慮明天是否到聖山也不遲呢!


[From U Magazine #241: Traveller's Tips《睇法國最靚日落》]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