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

我的MP3機 (流動音樂播放器)

有朋友問我推介哪部MP3機 (流動音樂播放器),我才醒起不如寫寫MP3機。

我現時用的是Sony NWZ-S745 的16GB MP3機。我用過好多部音樂播放器,因為我實在太喜歡聽音樂,試過因為JNC的MP3機,新上手不到4個月就在旺角街頭壞機,我想了幾分鐘就走入豐澤另買一部了。

在此機Sony NWZ-S745 之前的Samsung,買回來不夠一年,因為它的電量問題而放棄了;再對上一部是Sony,因為只有1GB及要用software傳MP3,所以用了近兩年,放棄了。Sony終於明白到它不是iTunes的對手,於是這幾年推出的MP3機都沒有煩人的SonicStage「過歌軟件」。其實我大部分的 MP3機到現時仍然可以正常運作的,包括陪伴我2005年歐洲旅程的Creative 512MB,我的第一部MP3機。

我對Sony的AV產品是有點情有獨鍾的,相反,我不喜歡iPod,不喜歡iTunes,所以iPod便宜一大截,我都沒有選擇。事實上好幾年前HSBC信用咭的迎新禮就是iPod mini, 用了幾天就送了給我細佬了。

我用Sony NWZ-S745已有半年了,非常滿意,特別是Noise Cancelling的功能,實在叫人「驚訝」。買新MP3機是因為想在旅行前買一部高容量及電池耐用的播放器,這部已滿足了我基本的要求。唯開了「電池保護模式」,用電時間會較短。

一直不覺它的Noise Cancelling有什麼用途,萬成的Sales姐姐就說一定要配合跟機的earphone才有用的,那又是真啊,最少,插了跟機耳筒LCD才會顯示"NC" (Noise Cancelling)。後來帶它上飛機,才知那個抑噪功能有幾強大。

要在嘈雜的環境下欣賞音樂,你可以將音量調大,又或者耳筒的隔音相當好,又或者叫周圍的人不要吵。最後一點很難達到,但第一點又會傷害耳朵,於是Sony這「套」播放器和入耳式耳筒就發揮了很大的幫助,耳筒會「主動」將周圍的低頻率清掉,背景雜聲清除了,音樂自然清晰。飛機上,我把音量調至6 (平時我也聽這個音量的),欣賞Damien Rice的Volcano,淡淡的結他聲小提琴聲,不用鬥大聲,令人舒服到極。最令人驚訝的是,每當整張碟播完,播放器正式停下來之後,你就會感到周圍有多嘈吵、飛機的引擎有多煩擾,每次都覺得相當神奇!

2月頭從曼谷轉機回港的3個小時機中,不幸被編到飛機引擎的隔離,連空服員也聽不清我要的是beef or chicken,而我就索性全程把耳朵塞起來,寧靜的過這3小時。

另外,隨機的兩腳插頭在飛機上也大派用場。航空公司派發的headphone不舒適,是眾所周知的 (除了坐商務艙的旅客外 ...),對於喜歡用私伙earphone的乘客來說,這個兩腳adaptor是一件喜訊!

Sony NWZ-S745

我的第一部MP3

3 則留言:

  1. I am #14 吾知可不可以交流下呢XDD

    我只是一個初哥.接觸了Mp3不久....
    睇左你個blog, 耳筒會「主動」將周圍的低頻率清掉 依點其實應該係被動地收音.由個MP3 個咪錄取外來某個hz至某個hz的頻率再以相反頻率從耳筒輸出
    某程度來說可以是一首歌被加插一些外來因素例如EQ導致不能100%把製曲人或歌手演譯還完(也可解即失真),
    縱使失真並不是每個人都聽到,但也不是不好的,正如手機的收音機失真程度可以話是........但我們追求的是資訊而不是音質,所以沒有太大所謂的,畢竟每人要求都吾同
    題外如果要主動地將周圍的頻率清掉不得不題 CM, 只要一戴上就明白到在香港繁喧的一個城市在也有的一份安靜
    但記住每人要求都吾同,不能比較的太多,要適可而止.
    其實我仲想分享多些但要ZZZzz了 , byeby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Ming, 交流一下啦!我其實唔係聽左好耐MP3,因為我到MP3流行了幾年之時,我仲係聽緊CD / Discman, CD係真正鐘意音樂的人的象徵!
    你講的無錯,的確係會失真,我文中未有提到,相比起我一直用開的$2xx Sony earphone (我愛Sony / Denon耳機對人聲的溫暖感及bass的控制),此noise cancelling earphone會比較朦,但個人覺得可以接受。而我極推介在飛機上使用,是因為noise cancelling真的十分出色。
    希望你都能夠感受到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