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

光環

原因是:晚上黃金時間的直播
結果:全城陷入一片哀痛
擔心的是:近十幾年香港人形成了一種不安、仇恨,網上的言論愈見激,往往成了一股非理性的恐怖主義。

事 發後第二天,黑色的恤衫陪伴我沉重的心情,忽然之間,天昏地暗。Facebook上主流的情緒是哀悼,跟著就是對菲律賓警方的營救的咆哮。我沒有怒號,菲 警千瘡百孔,在菲律賓當地本已聲名狼藉,生活在當地的人民自然是苦。我體恤菲人,我視他們為我的朋友,我不希望香港出現「仇菲」的情緒,太魯莽了。

網上見到很多菲律賓人都同為此件事而同聲抱歉,我沒有見過如此「大規模」的人民道歉,心情複雜,我是支持菲律賓人的,將心比己,他們一定絕對不會為此事而高興的。

Facebook見到歌手GEM的video, 說不能安睡,就唱了一首歌,是Beyonce的《Halo》,多謝你。音樂,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東西。It let my deepest sorrow out。香港人,多賜別人光環吧。

這個光環,是給遇難的香港領隊。一路好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