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

【《U Magazine》Traveller's Tips專欄】 薩爾斯堡的蠱惑噴泉公園



中秋節一期的U Magazine見到我的稿喇!
我印象中,Salzburg 是一個頗悶的地方,幸有這樣一個地方,我們過了高興的半天!

薩爾斯堡的蠱惑噴泉公園

星期天的薩爾斯堡相當寧靜,「寧靜」的意思是商店休息、食肆不開門、連報紙也沒出版的景象。想找點新奇刺激的景點,就要往城外跑了。

由薩爾斯堡市中心出發,乘巴士就可以來到海布倫夏宮(Schloss Hellbrunn)。到夏宮的噴泉公園遊玩是一定要跟導賞團的。夏宮由一位充滿幽默感又貪玩的主教拍板建造,於1620年建成。他愛跟人客開玩笑,於是設計出園內各種的「蠱惑噴泉」,例如導賞團的頭一個環節,導遊會邀請10位遊客坐在廣場中央的兩張大長凳上,凳下已裝有水喉,10人當中,只有一個可以「全身而退」,據說這個位就是以前主教坐的。而我們做觀眾的,以為可以幸災樂禍,但當你開懷指笑他們時,就驚覺身邊竟然又有水柱射出,令人哭笑不得!

炎夏的周日,噴泉公園特別受歡迎,最好預早一點前來。

〔Tips〕
1. 由薩爾斯堡市中心火車站乘25號巴士,到Hellbrunn站落車,車程約15分鐘。
2. 海布倫夏宮(Schloss Hellbrunn)網址:http://www.hellbrunn.at/

導賞團的warm up環節,先來一個「夏水禮」

優美古雅的園景裡面,藏有很多「蠱惑」機關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