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

【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專欄】 黑暗歲月的見證

好凍呀~~
今期U Magazine的U Traveller 有小弟的匈牙利Budapest House of Terror的稿。

黑暗歲月的見證



大概因為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實在太美了,差點忘記她曾有過一段黑暗歲月。來到這座叫House of Terror的紀念館,死灰色的外牆,明顯與周圍暖黃的建築不協調,加上屋頂上雕通了「TERROR」字樣的黑色鐵架,似要把整座見證了納粹和共產極權統治的紀念館封存起來。

按紀念館的參觀路線開始,第一個震撼是被一輛蘇共時代的坦克「指嚇」及貼滿三層樓高牆上,數以千計受迫害者的頭像。館內利用各種互動的手法,去展示納粹和共產統治下的慘況,印象尤其深刻的,是通往地下囚室的電梯。它的速度極之緩慢,目的是讓每個人都要看到電梯內播放受迫害人士的訪問片段。

來到幽暗的地下囚室,這裡展示了各類用作嚴刑拷問的工具,如絞刑台,不知多少人命喪於此。走出了紀念館,心中無形的恐懼仍叫人透不過氣 …

紀念館資料:
House of Terror (匈牙利納粹/共產紀念館)
網址:www.terrorhaza.hu


走進紀念館看到的就一幅貼滿受迫害人士的高牆和一部坦克車,十分震撼!

幽暗的地下囚室


地下囚室中的絞刑台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