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

緬甸的內陸機

從緬甸回來了!
有很多東西想講,但同樣都是一句 .... 「go!go!go!」
你喜歡攝影嗎? Go!
你喜歡探索自助旅遊的樂趣嗎? Go!!
你喜歡和不同的人交流嗎? Go!!!

等我講講緬甸的內陸機。
內陸的機的路線我不多講,請看 ITA forum的post:
http://www.itahk.net/new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9396
主要是依順時針方向,好似巴士停站一樣,每個晨早由Yangon(RGN)出發,先到Nyaung U (NYU),即Bagan --> Mandalay (MDL) --> Heho (HEH),即Inle Lake --> Yangon
除第一程外,站站不設劃位。

內陸航空公司共有4間:
Air Bagan (W9) - 為唯一擁有的噴射機的公司,當然亦有螺旋槳機,在仰光機場見到為數3幾隻機停泊,「算」有規模!緬甸私人公司經營,但與軍政府有密切關係。機上座椅最為美觀,形象鮮明,現代化。
Air Mandalay (6T)- 星馬緬的合營公司,香港的裕發為代理之一,所以裕發會游說你搭該公司航機。
Air Yangon (HK)- 泰國及政府的Myanma Airways的合營公司。我未搭過不便評論。在機場所見,機種跟Air Mandalay差不多。航班時間通常較Air Mandalay早一點點起飛
Myanma Airways (MA) - 政府全資擁有的公司,我未有乘搭,但眼見機少,機種陳舊。

有好多人去之前如果選擇搭內陸機的話,首選都是Air Bagan,所以Air Bagan的票特別難買。不過除了舒適度之外,我就不太推介了。因為我和partner分別坐了3次 (我們的機票是分開,不是同行的) Air Bagan,全部3次都delay。最嚴重的是我從Inle Lake (HEH)回Yangon,班機delay了3個小時,大失預算。



delay 3 小時的飛機,終於上機了。
機艙的確好美觀!

但看真一點,一樣是舊機

盛載飛機餐的東西也有corporate color!

除了唯一一程是Air Bagan外,其餘3程都是Air Mandalay。初時對螺旋槳飛機都有點戒心,但其實噪音大一點外,都沒有什麼特別,起飛降落也跟噴射一樣 (Air Bagan比Air Mandalay的程還要震 ... 只搭了一程,未能作準 ...)
時間都算準時,沒有遇到早起飛的問題。


也有飛機餐,不錯呀!

加一張Yangon Airways 的相:


 

延伸閱讀:
2010 折翼蝴蝶 - 緬甸之旅 (Myanmar: A Golden/Fallen Butterfly)
我的緬甸10天Classic Four行程
緬甸classic four以外的選擇
緬甸茵萊湖的水上市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