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

【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專欄】 尋找歐洲最大壁畫

Back to Europe!! 好耐未寫過歐洲喇!
刊於上星期的U Magazine (第269期),講法國里昂的巨型壁畫,不過編輯所揀的相,完全不能感受到壁畫的巨大。


歐洲最大壁畫《Le Mur des Canuts紡織工人之牆》,充滿立體感

遊里昂 尋找歐洲最大壁畫

翻開法國地圖,里昂(Lyon)就在法國的中心位置,交通便捷;就在轉車到法國東部之前,短遊了這個集藝術與美食於一身的大城市。

里昂是一個壁畫藝術之都,無論走在新城或舊城區,都會隨時給你驚喜:究竟眼前的景象是真?是假?!於是,我就拿著地圖,尋找歐洲最大壁畫《Le Mur des Canuts》!

這幅有1200平方米的壁畫在半山上的Croix-Rousse區,有約6層樓高,這道牆剛好面向一條岔路,沿斜路走上去,一眼就看到!這幅畫描繪了19世紀里昂絲綢工人的生活。細看這幅巨作,畫面細緻且立體感十足,我一邊分辨誰真誰假,一邊擺不同「鋪士」拍照!

為什麼里昂有這麼多壁畫? 其實是70年代,里昂當局想整治市容,就聯同10位壁畫藝術家將市內一幅幅原本灰灰白白的牆,化為加大碼的畫布,畫出里昂人的生活。現時在里昂,就有多達150幅的壁畫了!

資料:
乘地鐵在Henon站下車,沿斜路向山上走,2分鐘即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