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2日

父蔭

今日讀報,見到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的飲食稿,再望望他整個版面的左下角,一個用藍色粗框圍起的,是一個講葡萄酒的專欄,作者為葉澍堃之子葉瀚華Ian。又是他倆,父子檔寫稿。

很羨慕有父蔭的人,除了做錯事可以以「我爸是李剛!」作威嚇外,原來分享興趣都可一借父蔭。我不是妒忌,葉瀚華本身亦是一名少年才俊,所謂「好醜命生成」,來自一個富裕家庭,自小於名校學習,十來歲已被送往英國讀書,這樣的背景,才華都較易被培養出來。

葉澍堃識飲識食,飲食稿見於各大文字媒體,就連無記的葡萄酒節目《尋味葡萄》也邀來做主持(其表現之差,著實可有可無),不過每次見到葉澍堃出現, 通常都會附送兒子一個;記得《尋味葡萄》有一集,葉瀚華也有亮相。他與葉澍堃早就在U Magazine輪流交稿,交替出現,Ian鐘情葡萄酒,寫的都是有關杯中物,講講一些酒莊的故事。

去年《漫遊風》做了一個「大手拖小手」系列,分享帶小朋友去旅行的經驗。其中一集,嘉賓帶了他5歲的女兒展開環遊世界之旅,從中發展小女孩天生愛動物,就決定下次旅程會帶她看動物大遷徙。我希望 … 不用希望了,你無望了!下世吧!且慢,給我寫完埋尾一句 …

假如有父蔭,可讓我有自己的專欄,每星期寫寫旅遊稿都好 …

逢星期六頭條日報《醉筆酒韻》

伸延閱讀/聆聽:

網上旅遊電台 ITA Channel 《漫遊風 好輕鬆》「小手拖大手」系列:
#76集 – 小公主出巡
#84 – 孖住去旅行
#112 – 環遊世界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