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

燈飾 - Designer Lightings

上星期到了一家在牛頭角工廠大廈內的designer家品店,店主跟我談起designer chairs/lightings等的設計師家品,說「睇呢d野(designer products)就好似會上癮咁!」,我非常同意,因為我已中毒!而且還不止燈飾 ... ...

由最初揀燈的時候,我已看了很多很多的designer lightings,到燈舖揀燈時,我差不多可以跟老闆討論同系列的items和價錢了,我講的價錢當然是原廠價,而非我的目標 --- A貨/reproduction的價錢。

家居的燈光和燈飾非常重要,燈光有實際的照明用途,也收調校氣氛之效:實際如日常生活、看書、用電腦、看電視、用餐、睡前等等,不同的用途要配合不同的光度,否則對視力也會有壞影響。另一用途也是非常重要:裝飾。燈飾有如家中的藝術品,長期擺放,與家中的格調及用色是否配合也是需要慎選的。

以下我揀了幾款在TB也有出售的款式,不過因為不同的理由,我沒有買,但都想分享一下。


Flos Design Leo Floor Lamp: 線條簡單,顏色線條都有 impact,white on white 或 black on black 都好


Fish Group:原本我是在Modern Home見過original,印象係一片片銀色的雲,好適合大廳,不過眼見的就有點分別,也沒有當初見到那麼impressive


Mooi - Tom Dixon ABC: 由廚具inspire的設計,外黑內金是oringal 的 (我見過有black in black, white in white, 甚至係其他顏色),我也買了一盞放到雜物柜上當裝飾,現時未知會否使用!


丹麥的Louis Poulsen PH:經典設計,但其實相當practical,不同角度的白色片會令光線平均地反射出去,有類似效果的經典設計有Artichoke系列:


另外 ...

Flos Design Cocoon系列:其中一款個人非常喜歡的設計,若你看過它的制作過程也會認同這是一件藝術品,單單A貨已索價$1500,可見其手工價值。


Mooi Dome的穆斯林風格系列亦都深得我心,不過,你可能不知,尺寸是勁大的,紅色的一盞,足有一張餐枱的直徑!

先講到此,下回繼續。

(註:以上的圖片皆來自圖片所示的TB燈飾店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