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

一次糟透的生日會 @ 麗景酒店 (Hotel Panorama)

不經覺一年了,今天又會為好友搞生日飯,今年當然輕鬆得多!去年我花了的心思,就完全在麗景酒店 (Hotel Panorama)手上破壞了!Event 完後,翌日我心情都好差,馬上以中英文寫了2篇投訴信,一方面聯絡了管理 Hotel Panorama 的母公司(隆堡酒店集團),另一方面再CC到酒店的管理及F&B部門,因為,我遇上了「百年一遇」的酒店服務!我影響了我朋友、我朋友的好友!

投訴對象:麗景酒店 Hotel Panorama, 38樓 Sky Bar

麗景酒店,

本人與一班12人的朋友在貴酒店過了一個十分失望的一晚,故極需去信貴酒店,投訴38樓的Sky Bar2010327的晚上所出現的「所作所為」。

本人 (以「...」訂位)想在327晚上為朋友慶祝生日,故特地在325以電話先查問27號晚上的訂座情況及安排,向當時接電話的范小姐查問了以下問題:

1) 27號晚上11:00歡不歡迎接受12個人的訂檯服務?

因為本人清楚星期六晚上不是每間酒店酒廊都願意讓客人預先訂位,而范小姐的答覆令我非常放心,表示可以接受12位客人的訂位,為此我專程即晚到了Sky Bar時,亦再三確認「可以訂位」。我 心。

2) 每人/檯最低消費?

3) 營業時間

為了確保12人的生日會可以舒適的環境中度過,本人於同日晚上約21:00到達Sky Bar,視察餐廳/酒廊。當時范小姐帶領本人到一個非海景但仍舒適的一列U形長椅 (當晚該位置是其中一塊投射球賽直播的屏幕),本人接受,於是隨即做訂檯。

327晚上22:30,本人跟其他朋友共12人到達Sky Bar。因為早了半小時到場,其中一位男服務員帶我們一行人到一個勉強放下12人的地方自行坐下,表示待一檯(有海景的)吃晚飯的完成了才有檯給我們。到11時多本人再找范小姐查問座位事宜,並清楚跟她說我們想要她25號晚說會預留給我們的地方 (即其中一塊投射球賽直播的屏幕下),她說待另一張有海景的檯結帳。

1130分左右,本人再跟進。范小姐說可轉到40樓,並帶我上到那裡先看看環境,到場時本人已表示那裡不可能安坐12人,她表示可以加椅 (現場環境看來,實不太可能);我再提出可否跟另一張檯的2人換檯,范小姐竟表示「因為40樓該處是不供預訂的,餐廳不會要求其他酒店客人換位,最好由『我們(由餐廳迫到上40樓的客人)』自行處理」。回到Sky Bar,我多帶幾位朋友看看40樓的環境,發覺那裡是個沒有餐廳服務的地方,原本要清理的杯和檯仍在該張檯上面,還要我們12人自行拿著一杯杯的飲品乘電梯上去;我們眾人大感不滿。餐廳經理出面調停,但並沒表示歉意。

最後在1150分,Sky Bar方面安排了一個比原先「勉強放下12人的地方」還要窄小的海景位置給我們。

那我提早一天視察環境有何用?

那我為了確保生日會所做的安排,有何意義??

1155分,朋友向服務員要求送蛋糕上來,服務員答應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。結果到了00:09才送上來。

另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發生:當服務員送蛋糕上來時,說這個蛋糕是因為餐廳的安排不周,由餐廳經理送的。我眼望蛋糕,奇怪怎會送一個跟我預早一天在貴酒店Cafe Express一樣的蛋糕? 但上面又沒有我要求的提字!

過了5分鐘左右,餐廳經理親自拿著另一個蛋糕,碟上寫有我要求提字的上前,向生日的朋友慶祝。那我知道事情原來是貴酒店又搞錯了!將客人原先預訂的蛋糕搞錯說是經理所送,蛋糕上又沒有原先要求的題字。

另一件有趣的事又發生,當我查問碟上的東西是否可以進食時,一女服務員說「碟上的金粉可以吃的」「碟上的東西都可以吃」;於是我再把我的問題問清楚一點,「碟上寫著『... ...』的題字是否可以食?」,因為眾人覺得該提字是由「顏色筆」寫上去的,擔心其安全!該女服務員表示「唔肯定」 在文明社會生活的大家都好清楚,餐廳碟上的東西是要100%安全進食的才會上碟的!

32722:3028日的01:00,就在貴酒店遇到這樣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光!

除了貴酒店的Sky Bar外,我有另一選擇,同樣可提供星期六晚12-15人的訂檯服務的,最後選了Sky Bar,令本人於整天的生日活動安排中劃上一個污點,後悔莫及。

我想要求貴酒店就以下問題,給我一個滿意的交待:

1) 325本人先打電話查詢訂檯安排,再親臨造訪,為什麼仍得不到應有的安排?

2) 為什麼在32723:00原定的訂檯時間,不能安排一個原先預定的地方?

3) 為什麼每每要勞煩客人去再三查問餐檯事宜,而不主動提出有建設性的安排?

4) 為什麼要求客人去一個不是餐廳管理的地方 (40Sky Garden),而又沒有妥善的安排?

5) 為什麼就算客人打算到40Sky Garden竟然要自己狼狽地拿貴餐廳的飲品上去?

6) 為什麼我早一天(326)親自向Cafe Express訂蛋糕時,所要求的提字沒有在我購買的蛋糕上出現?

7) 我連提字的字數是否過多亦有確認清楚,".... " ".... Happy Birthday ..."所可能產生的意義問題我都考慮清楚,而貴酒店各個單位竟草率處理,良心何在?

8) 究竟寫在碟上的英文題宇『... ...』是否用安全食用的物料寫的? 能否向供應商要求安全驗証報告及報告號碼,本人會要求取樣及會向有關之實驗室/公証行查證的

請於201041日前回覆。謝謝!

顧客

...先生

英文投訴信在Yahoo! Blog
時至今日我仍對此經驗十分難忘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