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4日

【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專欄】 遊土耳其 兼遊羅德島巨像

題目係U Magazine新接手的editor改的,難得是我覺得幾合適,夠直接,雖然文章方向給改變了,不過這正是一位編輯應有的工作。因為我覺得第一句「去旅 遊,總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遊歷最多的地方」太唔似我寫,太唔似我的風格,於是我拿出原稿對比一下,新editor 果然有點新作風,把我的一句相片caption改成並replace我原本的第一段,效果不錯。大家也看看我的原稿 …



幻想奇景在眼前希臘羅德島巨像
 
對於甚麼「七大奇景」「八大奇跡」此一堆虛名,我是非常著迷的,懶理現時是否只剩下一堆亂石,只要隨身攜帶私伙的想像力,奇景就在眼前!
對我來說,到羅德島Rhodes的目的就是要到古代七大奇景之一的羅德島巨像遺址,想像那個雙腿張開,橫跨海上,所有船隻都要穿過其胯下的巨像 Colossus of Rhodes!羅德島的景點主要集中於古城內,由碼頭出發沿海邊的城牆方向向右走就到達,此城牆乃是14世紀十字軍的聖約翰武士團所建,而城牆內就是充滿 地中海特色的古城。
走出古城,海邊防波堤的盡頭豎立了兩尊石柱,石柱上各有一隻銅鹿,據說,這就是羅德巨像雙腿的所在。雖然那個巨像只屹立了五六十年,但它的外形,甚至確實的位置,多年來也有不少的爭議,但就是因為這種神秘感,每年都吸引不少的遊客慕名而來。
〔旅遊資訊〕
由土耳其沿岸的渡假勝地Marmaris出發,只需一個小時的船程,就可到達希臘的羅德島。渡輪資料:http://www.marmaris.org/things-to-do/rhodes/
相傳防波堤的盡頭就是羅德島巨像的所在
坐在銅鹿像之下,想像一下巨像的宏偉
古城北面的皇宮城堡入口
古城內用石卵鋪成的十字軍大道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