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

【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專欄】 捷克 波希米亞世遺小鎮Holašovice



替U Magazine寫稿,主要係想介紹一些旅遊熱點以外的地方,好似之前講首爾,但介紹北岳山、講布達佩斯,就講令人心寒的納粹/共產紀念館,遲些會寫巴 黎,但當然係介紹當地人的best kept secret啦;至於今篇講捷克,不講 Cesky Krumlov,講 Holasovice,一個非常小的小鎮。十分懷念那個旅程 … 不瞞你,是2005年的事了。


捷克波希米亞世遺小鎮Holašovice
提起波希米亞 (Bohemia),自然會想起捷克。一個曾在中世紀時響噹噹的王國,到今時今日,波希米亞就是捷克西南面的一個地區,面積是捷克的一半有多,連首都布拉格也是她的一部分。
離捷克南部的旅遊熱點Český Krumlov約40分鐘車程,有一個名不經傳的小村莊,叫Holašovice,她保存了18至19世紀波希米亞傳統巴洛克風格的村屋,因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。
遊覽村莊時,剛巧碰上他們的夏季節慶市集,幾十個攤檔圍著村莊中心的魚池,有些攤檔變身為波希米亞特色小屋,售賣不同的鄉村傳統食物,也有一些即席示範製作工序的工藝品攤檔;還有一檔,檔主帶來了幾隻貓頭鷹做表演,認真奇趣!
要數最受當地人歡迎的,可算是喚起他們兒時回憶的糖果了,難怪帶我到來的捷克朋友也買了兩包回家呢!
攤檔用了傳統的村屋作背景,文化氣息立即「升呢」!
波希米亞藝術風的攤檔
捷克小鎮的炒栗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