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

臨離開約旦前的小確幸


離上機只有15分鐘,身上只剩JD 2 (約HK$ 22),上機前把僅有的外幣花光,是旅客其中一個重要的任務。要花得精明,在機場買些真正值得JD 2 的東西,又是另一個困難。

最後我們站在雪糕店前,看看價錢牌:JD 1.5 /regular scoop, JD 2 /diet scoop, JD 2.5 /special … 有點難搞。為怕買貴了,又或買平了,我索性拿著錢跟店員說「我只有JD 2,可以買哪款雪糕?」店員指指雪柜中的這些那些。JD 2,無論哪一款都只是一球,我點了Tiramisu Cheese Cake。

望著店員掏雪糕,我和身旁女友喃喃自語「多D … 多D … 多D」,雪糕杯填滿之際,店員正準備再加一小匙,他考慮了一陣子,拿了另一隻杯出來,又把杯填滿了。微笑遞上兩杯雪糕給我倆,再說「This is 2 JD」

我看他到收銀機打單入數時,打了什麼topping上去,但總銀碼都要 JD 2.10;就這樣,我們咀裡就帶著一份甜上機了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