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

令人感動的樓宇質素

睇最近一集的《樓盤傳真》真係有d感動,話說該集的驗樓單位係位於洪水橋的新地新盤「泉薈」。
新地樓一向質素有口皆碑,究竟有幾好,還看實際驗樓的過程及結果:

http://cablenews.i-cable.com/webapps/program_video/index.php?video_id=112207

如果一向有收睇《樓盤傳真》,就知各地產發展商的樓宇質素真的很"consistent",一向口碑差的,不會有很大的進步,一向有好口碑的,就愈來愈以「零瑕疵」為目標,這個真的令觀眾(或準業主)為之驚訝。

很多時地產商以豪宅包裝,高價賣樓,但論真真正正入到屋內,買的就是這一個幾百呎的空間,單位質素和發展商的良心就一望見底,例如長實的大圍樓盤「名城」,看到驗樓師對長實必然附送的超厚地腳線已習以為常,可見香港人對這類沒良心的公司已經到了無奈的地步;更不要提坐擁雙墳景、又心曠神怡的「日出康城 領都」。

既然霸權已成,為什麼還要去追求零瑕疵?? 這個是我驚訝的地方。看到詹sir落力找瑕疵,也替發展商緊張,究竟找出來的又是什麼?? 原來是玻璃窗中的小異物和3塊的空心磚!詹sir還要解釋空心磚有可能是天氣關係,轉頭已見發展商立即派人細心換磚。跟著又說盛讚發展商一見驗樓師到場,就馬上「預先報案」,報告有某玻璃的瑕疵,手工及待客之道看來已達名牌級數!希望這種遭遇不止有驗樓師在場才出現。不過,叫得做名牌,價錢一樣是名牌價格,然而,我覺得價與質竟在香港這個霸權之地得到正比,也未嚐不是好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