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

《新填地貓》深思香港人的小店小貓小事



我常認為有智慧的人每日有36小時,既有智慧又有魄力的人每天有48小時 (而我應該只有17小時,因為我要訓6-7個鐘的 ...),其中一位有48小時的朋友,早前在新鴻基地產舉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中獲獎,成為今屆其中一位可以擁有自己的出版作品的年輕作家。

書名叫《新填地貓》。

新填地街是條充滿香港特色的街道,我相信將來也勢將成為另一種香港特色:清拆重建成一式一樣的商場;此過程的受益者是誰?? 是今次比賽的主辦機構?? 是身為建築師也是《新填地貓》的作者朋友?? 但我相信不會是現在仍靠舖頭生意維生的店主,和,生活在店中的貓。

在書展會場等朋友期間,我讀了1/3,我喜歡書的主題,角度獨特。她走訪了這條街上的老舖主人和他們的貓故事,小店小貓小事,其實都值得香港人去深思。我會早一點看完全書,到時再推介。


作者許家慧的blog: http://madebykawai.blogspot.com/
商務網上書店:http://www.cp1897.com.hk/product_info.php?BookId=9789620431074
星島日報新聞:八十後得獎作家 書香情懷



三聯 booth @書展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