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

十年前這一天,我們起程喇!



出發!

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慶祝,我視為生活上的小情趣。記得幾年前我們也有為2001年的歐遊慶祝,專程走到機場,探探這個好朋友,回味一下機場中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。

2001年我和女友只拍了2個月拖,我就提出一起去旅行了,更由最初構思去浮羅交怡,到揹起backpack走到歐洲,再由預定的14天行程,臨時在當地改機票,連9月開學也不顧,玩足20天才抱著不捨之情回港,我想不是有很多香港情侶有這個經驗 ... 我記得拍拖3個月的那一天,我們在瑞士!

十年前,歐洲還未正式使用歐羅,法國用Franc法郎、德國用Mark馬克、荷蘭用"先令"(希望無記錯),瑞士仍然都是瑞士法郎,但匯率應該只有現時的一半,即是HK$5多一點兌1歐元。猶記得臨去瑞士的一個早上,因為知道瑞士物價非常高,所以特別在巴黎買了一整個紅白藍袋的食物,非常狼狽的趕火車。在法國和德國很少被查火車証,特別是搭要訂位的車,如TGV,可以「偷雞」。十年後的今天,有些歐洲國家嚷著要跟歐羅脫鈎,瑞士法郎升至HK$10多;香港機場沒有了那家隱匿在商店後面的美式快餐店,但多了個terminal。

Terminal 2新開了很多新食店,選擇有如禁區內一樣的多。其實幾喜歡專程到機場吃飯,因為沒有市區般人多得頭也暈 (假日的東涌也是人頭湧湧的),座位也較寬廣舒適 (要讓行李車通過嘛)。
@新羅寶 (Aug 16, 2011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