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

麗星郵輪 雙魚星號

相信大家對於題目的8個字如我一樣,既熟悉又陌生。前幾天,我終於一嘗這隻「郵輪」。

原來麗星郵輪的經營模式是這樣 (我真是孤陋寡聞):加入VIP,以積分換取上船的駛費,例如$200的港務費、房租等,還可以帶朋友上船,情況就好似加入直銷會籍,去到碼頭都一樣好似那些入會買東西的商店:大批師奶!跟「會藉商店」不同的是此郵輪有一半左右是大陸客。

上到船,大堂沒有什麼裝修,好像埃及尼羅河上的遊船,家人要到reception取coupon,但電腦壞了,待會再取。

先上房,一開門,比歐洲長途火車(不用額外加錢那種)的車廂還小,但總算有張不算小的床。

趁尚有日光,走上甲板,看看維港,但甲板上什麼也沒有。泳池關閉,pool side bar也自然沒營業。

走到日本餐廳吃個晚飯,有coupon關係,豪爽點菜。吃到中段,餐廳有人爭執,應該是大陸佬跟香港人吧。事後,我聽其中一個被「兇」的女人跟職員說「佢話『信唔信我打埋你丫拿?』,我都好想試下,佢一郁手我實報警!」… 但我想插咀回答「呢度係公海,你報咩警?!」

完餐後再走上甲板,原來只是駛到鯉魚門 (不是公海 …)。想吸支煙,因為船上的大陸煙太臭,吸二手大陸煙應該危險過一手白健 … (公司仲有半盒 … 擺左成年 …) 開始explore一下這艘「郵輪」。

走到電影院,Spiderman 3應該剛開場,影院不差,只有我一個觀眾,但投射效果差過讀小學時的projector,又黃又綠又有污點,看了15分鐘,最後連畫面都沒有了,出去告知職員。

我就在影院外看報紙,難得整份生果日報看完,職員禮貌地問我「仲有方向報呀,睇唔睇?」。

悶得發慌,走到咖啡座,有重大發現 …


Movenpick單球雪糕只是HK$15, 加15%服務費都只是$17.25。我見雪柜裡有齊menu上的款式,就點了Tiramisu … 誰知waitress轉頭跟我說,雪柜不夠凍,只有「三色」(即chocolate, strawberry & vanilla) 雪糕可以,我最後點了朱古力,其實都不夠凍!我問waitress等多一小時雪糕其他口味都可以嗎? 她說可以。但後來我再來時,一樣只有「三色」。




設備跟娛樂都不妥,人們上船就是為了賭。早在賭場開放前一個小時,已見有阿嬸在門外排隊!到了開放前15分鐘,賭客由7樓排到4樓 (衰d講句:輸唔切!)。


來來回回賭場和幾家餐廳,悶到有點失心瘋,竟然想到一個人去卡拉ok lounge唱歌。坐下來,看menu,消費不高,才HK$28的mocktail,也不介意唱《分手總要在雨天》、《藍月亮》、《999枝玫瑰》等的舊 歌,但就是沒聽眾,客人全都去了賭場 … 於是我走了。

經過大堂,聽到Sade的"Smooth Operator",吸引了我到「鋼琴吧」,是一隊小live band,我就在bar外面聽了2首歌,因為沒有客人,不太自在,又走了。Live band繼續敬業樂業地演出。

家人建議我去睇show,我問「有冇衫著??」答「有」我說「有衫著有咩好睇?!」但百無聊賴,即管去看看。場地雖細,但氣氛不錯的,包括我有7個客人,聽見是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我就掉頭了,轉頭再入去看看,是《愛與痛的邊緣》,完整聽了一首歌,走了。

好不容易到了11點,免費宵夜自助餐開始,沒有什麼好吃,吃了幾條菜,一碗粥,回房。



可能這隻船仔太細,海面的浪是感受到的,令我4點醒一醒,5點醒一醒,看看窗外,海面有幾片白頭浪。

上岸4小時後仍感到腳步浮浮 … 下次就算連$200港務費也不用付,我都不會上船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