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

你是否Backpacker (背囊友)?

就算大家都喜愛旅行,旅行的模式卻不盡相同,例如我喜歡自稱為「Backpacker」「背包客」「背囊友」,我愛揹起背囊(香港稱呼)/背包(台灣稱呼)的感覺,好有一種自信!即使背囊重達26kg (57磅),揹得腰板也彎了,背囊仍像一個光環!

其實,什麼時候適合揹背囊,什麼時候適合「拖喼」(拖行李箱)呢? 有些人說,去交通方便的地方就拖喼啦,落後一點就揹背囊。經驗所得,不太正確!

巴黎、羅馬、倫敦,交通夠方便啦,我覺得揹背囊較好。約旦、柬埔寨、緬甸,國內火車極不發達,城市裡又沒有地鐵,算落後吧,不過,我覺得拖喼也不錯!

巴黎、羅馬、倫敦,這些歐洲城市,遊客普遍會搭公共交通工具,所以一上一落沒有電梯的地鐵,要到酒店,閒閒地要拖著行李箱走十幾分鐘,假如遇到「充滿風味」的小石路,真是苦了行李箱,也苦了自己。

另一邊廂,最近兩次的旅行,到緬甸也好、約旦也好,因為國內的交通不太發達,落機即有旅館職員接送, 出入也會搭的士,拖個行李箱可能方便一點啊!上次約旦之旅,我揹背囊最長時間的一程,是回港後,由地鐵站步行返家的路 ... ...

信不信由你,反正我還是喜歡揹個大背囊!

4 則留言:

  1. 正在research緬甸行程...你的行程很有用..正在想拖喼定揹背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Stanley, 有關緬甸的資料,你有無上去ITA forum呀? 我直情將消費等等的詳細資料都放了上去!
   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...非常詳細...現在應該跟你建議...拖喼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出入機場/景點,都是靠Taxi的話,拖喼可以啊!
    不過我還是享受揹背囊!呵呵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