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

馬來西亞 檳城美食

馬來西亞幾天的吃喝玩樂行,已經是2009年年尾的事了,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東西要非寫不可,但一些經歷又真教人回味回味,好似檳城的纜車、吉隆坡的多元文化、鬼魅火車站,匆匆一遊;我也頗喜歡馬六甲,不是甚麼大山大水,建築粉飾得美輪美奐。幾個地方遊逛六七天,輕輕鬆鬆,倒也不錯!

我的第一站係檳城 Penang。香港直航檳城的只有Air Asia,可是票價不菲, 還是選坐5星航空公司在KL轉機吧!檳城著名的旅遊點當然要數名到世界文化遺產的George Town,還有啊,是出發前滿有期望的美食。

老實講,馬拉食物多元化,但不是非常特別難忘,可能同是位處東南亞的關係,食物跟香港的不差很遠,而香港始終係美食天堂,這點作為一個旅人,我很認同呢!

我很愛吃雲吞,於是一到「新關仔角」就食個雲吞撈,發覺缺少了豬肉的確不是味兒。始終是廣東雲吞最好吃!

煎蠔很多人排隊,不錯的。但跟香港廟街的煎蠔餅比較,又是給比下去了。
早上的多春茶座,跟香港的屋村大排檔沒兩樣

咖央多,好食!
menu上寫"boil egg" ,原來馬拉食法是這樣的,我喜歡啊!男士全天然補品!推介!


英國風情的老號 Eastern & Oriental酒店,吃個英國感覺的High Tea,嘆個悠閒的下午。酒店寧靜優雅,連因為鏡頭對不了焦所發了的聲音都被其他人客怔住了!

淋麵,湯面中有很多粗面、幼面、米線,有「下欄」感覺,馬拉常見,但不知是否新加坡食物。
專門吃肉骨茶的餐廳,很摩登舒適的!Penang 的 Tune Hotel其中一個賣點,就係鄰近New World Park,有個很大的food court ,很新淨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