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5日

不痛不癢的檳城

留在檳城的幾天,天氣都相當好,可以說是曬和熱,氣候跟香港差不多(香港更濕熱難耐!)。行程主要在George Town裡鑽 ... ...

落機到了入境大堂,就先吃了個麵,再搭往市中心的巴士,車程都要45分鐘左右,所以特別眼睏。第一天晚上,先到了新關仔閣夜市吃個夠!不過所有東西都相當一般,可能香港已把我的口舌培養得有點咀刁。



第二天,一整日的觀光遊覽,雖是世界文化遺產,但不算特別可觀,市內有很多建築給修飾過,有的則維持著原本的功能。市內亦有很多小型的博物館,是有點小情小趣的。論要拍攝的話,大景又總會把小街兩旁的車子攝入鏡。一些陳陳舊舊的、好像被荒廢的,仍得我的目光;或者著眼一些小情趣,拍出來也有味道 (我又不太擅長 ... )。下午到了Eastern & Oriental Hotel下午茶一番,滿有情調,不過酒店的華麗程度卻不及同時期的香港半島酒店。傍晚打算搭纜車上扯旗山,但已關門不賣票。







第三天,再闖扯旗山纜車,人太多,車票已賣到幾個小時之後了。乘內陸機到KL前,到了酒店附近的food court吃肉骨茶,不錯啊!

就是這樣不痛不癢 ... ... 我的檳城不太精彩,又不算太悶,在George Town裡鑽也有有趣的小驚喜;吃的不算太特別,又不太差。天氣不差,到處走走,還是覺得開開心心的!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我响佳礼网站缅甸贴睇到你嘅blog所以入来。
    我系马来西亚人,响槟城住过几年,Georgetown真系有好多惊喜,要慢慢发掘。至于食物,其实好多游客区嘅都唔系最好吃嘅(槟城朋友讲)。来到槟城无食Laksa咩?

    p/s:你d相好正,你嘅blog我留住慢慢读。缅甸系我好想去嘅东南亚国家,希望有日可以去到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呀~~ 你們實在很有心啊!
    我也有一位住在檳城的博客朋友,也是超有心的,他熱愛檳城,還幫手在我的節目中介紹檳城呢!
    其實到檳城有什麼地方是道地的人會吃呢? 因為我覺得很多特色食物都不太特色。我除了無食laksa,也沒有食娘惹菜,留待下次吧!Air Asia有直機去!哈哈!

    多謝你的讚賞!緬甸是其中一個我最愛的地方!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呀??

    Kelvin C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槟城地道特色吗,我想你可以试下槟城的猪肠粉!是配虾膏酱吃的,令人意想不到。全马来西亚就槟城的猪肠粉是这么吃的,我自己都很怀念呢。还有可以到小印度(Georgetown遗产区内)吃印度餐。我曾试过在路边摊吃Roti Canai喝Teh Tarik,感觉很不一样。还有Nasi Kandar也可以一试。槟城的地道食物太多,其实肉骨茶在KL或巴生的更美味!

   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机会去缅甸呢...现在的工作经常出差,香港倒是去了不少次..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 KwongHong,
    我今天又上了cari.com.my, 找到你的留言 "寮国的旅游业在近年很兴旺了,人的淳朴可能不如以前了。"
    今個冬天很多朋友到了中南半島,說寮國的物價高漲,還說要去就快點 ... 希望不要變得太快!

    檳城的猪肠粉 ... 我沒有吃過呢? 我想我下年應該會再到檳城幾天吧,到時,一定會試試!

    你聽懂廣東話嗎? 我有個檳城朋友,給我有份參與的電台節目錄了個環節《看透檳城3分鐘》!有機會你都聽聽啦!

    Kelvin C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!我刚从寮国出差回来。感觉上寮国没有太大的变化,但我感觉外国游客肯定是比以前多了许多(还是我在不同的季节去所以感觉变化)。

    物价高涨是事实。在寮国吃一餐简单的当地食物差不多2-3美元。吃好一点的,5-10美元了。以当地的生活水平来说,算蛮贵了。

    槟城的猪肠粉有特色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,像马来的榴连那样!:D

    我听得懂广东话,家里从小讲广东话的。哪里有得听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