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

馬來西亞KL 碎碎念

我知道吉隆坡 (KL)是大城市,知道跟香港沒有很大分別,跟香港一樣,高速發展下,仍保留了一點點的文化特色,例如街上偶爾會看到包浩斯建築、廣州式唐樓、印度教廟、回教寺、摩爾(Moorish)建築、小印度等等,還有冷氣的大商場。

雖然我們都是覺得「太香港」,轉到馬六甲去,但在KL卻有不少的回憶:

- 亞羅街的大排檔,不太特別。
- KL有3個鐵路系統,看似方便的路線或轉乘,最後成了浪費時間及資源的三不像。
- 第一次入印度教廟,Carol很有興趣
- 圍繞獨立廣場的Moorish建築,好有異國風情。


- 打算最後一天的lunch走到Shangri-la 酒店一嚐分子料理,我一方面已經check好時間,到KL後又再打電話re-confirm,但竟然當日到該餐廳 (Lafite) 門口,說那天lunch沒有提供分子料理menu,超級吹脹!不同地方的做事方式,果然有不同,雖然同樣是5星酒店,服務及語文能力真的有很大的分別!


- 因為預了花2個鐘吃這頓料理,失望離去後,頓失所依,想到做個Spa,於是來到遊客區的Spa,FULL booking ... 失望!(其實心想,如果我現身在曼谷就一定不會落得如此下場) 最後到了一家不錯的按摩店,總算老懷安慰。
- 又到趕回酒店拿行李的時刻,風雲色變,下起有如紅色暴雨警告的雨。有點狼狽,乘機場鐵路,話咁快就到,天氣好轉;來到機場又下起大雨,在餐廳望到外面的景況,好像要滯留了,最後當然是我們「唸多左」。


- 印象最深刻的,留待下一篇再寫 ... 鬼 魅 火 車 站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