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

作死不離3兄弟 (3 Idiots):170分鐘的幻想



終於在口碑轟傳的帶動下入場欣賞了 3 Idiots。內容不多講了,網上有太多文章。什麼評論,不多講了,只是細碎的一點感想 ...

我最喜愛此片連結倒述大學時代故事的「大橋」(即那一天內所發生的迫飛機降落、尋找真假Rancho、搶新娘) 很有追看性,緊湊佈局和驚喜情節也令我喜愛。片中用了相當大的篇幅去build up三傻的感情,個人認為有點似看外國的電視劇,是令人深刻感動的。

有很多觀眾提到批判教育制度這個主題,不過我覺得這只是配菜一碟,他們的感情才是主菜;而且不大喜歡太說教。追尋理想,似乎離我們這一輩或我這種資質的人太遠了 ... 你看片中讀死書的那個Silencer,前途光明一片啊!

演員方面,Rancho和Virus院長最能帶動觀眾情緒,演得的確好!看一批完全陌生的演員演的戲,會有一個特別的動作,就是猜猜誰是主角。好似本片雖已「3兄弟」作片名,原來重心是在Rancho身上,查查imdb,原來他是「印度劉華」!你看看他的年紀,可能令你更震驚 ... ... 拍此片時是44歲 ... ... 是四十四歲!FORTY FOUR!!

以印度電影來說,歌舞部分實在少得可憐,但也是優點,如果歌舞篇幅太「正常」的話,也許其他非印度市場的觀眾會吃不消;不足3小時的長度,也較易賣埠。有些人不喜歡《作死不離3兄弟》這個香港區中文片名,我倒喜歡啊!難道又要像台灣般《三個傻瓜》??!! 又或去年香港的國際電影節時的譯名《三傻大鬧實萊塢》?!

戲是好,但個人來說未算超喜愛,但絕對推介。用170分鐘給你對人生、學業和愛情的幻想,夫復何求?

今年從約旦回來的機上,我也看了一套印度電影,是一套沒有歌舞成份的,叫 No One Kills Jessica,是一部揭示印度政治黑暗面、小市民VS官員/司法制度的電影, 內容正面,影像凌厲。不錯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