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4日

香港的表演場地

香港的表演場地其實不少,香港人應該可以培養出更好更全面的娛樂文化。

記得有次看陳奐仁的訪問,問他為什麼要從新加坡來香港發展? 他說香港有很多的藝術及文化表演,也有不同規模的場地。當時我心想,香港的確有很多表演場地,但看表演的人不多呢 ...

最近看到有一套英國很出名的舞台劇Woman in Black,將有中文版《魂遊你左右》在港演出,是一套驚慄懸疑的劇作,演出的地點就選在新蒲崗工廠區內的一幢工廈之內。場地是一個供出租的「黑盒」式小型表演場地DynaMics Studio,為本地劇團「同流」的大本營。聽有看過該劇目的網友說,氣氛一流!

油麻地的戲曲中心就快重裝完成,雖然只容得下300人,將來我亞媽除了新光戲院及沙田大會堂之外,又有新地方睇大戲了!

令我雅興大發寫此篇blog文的是剛上了HK Ticketing,看看有什麼新演唱會時,發覺幾位香港流行歌手楊千嬅、黃耀明、張敬軒、林一峰也在不同地方舉行他們的音樂會,看看流行音樂的表演場地各適其適,不獨紅館專美。不過,香港的觀眾卻會被「紅館模式」所框架,假以時日,香港人應該要多看看,多體驗,現場演出也更受歡迎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