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

【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專欄】 巴黎平民的Best Kept Secret:聖馬丁運河

約旦之行期間出版的U Magazine,多謝好友keep起。(第286期,《U Magazine》U Traveller)



因為一句「聖馬丁運河是巴黎平民的Best kept secret」,於是我就決心尋訪這個「秘密」。讓我先介紹一個虛構的巴黎人 — 《天使愛美麗》的Amelie。電影裡頭,她最喜愛的活動就是到聖馬丁運河「片石仔」。「愛美麗」是最先讓我認識這個秘密的人… …
巴黎的塞納河無人不曉,但同樣位於市中心的聖馬丁運河Canel de Saint-Martin,就不是每個旅客都知。翻查歷史,這條運河已有近200年歷史,是拿破侖就改善當時巴黎的航運及淡水供應,而下令興建的。
今時今日,運河上的水閘,仍會像百多年前一樣,每當有船經過時,都能調節河面高度。運河的寬度有時僅容一隻小艇,有時如整個籃球場般闊,兩旁就成了 巴黎平民避開遊客的休閒地,有民居、球場、公園,也有很多茶座、咖啡館、小商店,充滿生活氣息。運河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有很多座藍綠色的鐵拱橋,使休閒的 畫面加添幾分懷舊的電影感。

[資訊]
1. 運河與多個地鐵站相鄰,遊客可由République 站出發,向 Quai de Valmy方向走,沿路亦有路牌指示,步行約10分鐘可達。
2. 遊客亦可參加每天兩班的2.5小時運河遊船之旅。

鐵拱橋前、大樹旁,都聚了悠閒的人


運河上調節水位的水閘




寬闊的河道兩旁就是公園、餐廳和小商店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