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

隨身相機一談

自從5月去約旦,我的小DC Ricoh GX100遇溺「身亡」後,我頓覺感情上有所缺失,曾經嘗試把數年前的Canon A700重召入伍,可惜其表現著實有點落差,故此我現時只有手機HTC上的相機功能能讓我隨身拍攝。論拍攝效果,HTC的質素仍不能跟同在約旦遇溺喪生的Sony Ericsson的手機。

那些智能相機的後製app,我一向覺得是掩飾相片質素低劣的工具,我不否認,我用HTC拍的照片,加了High Contrast效果後,尚算還可以。於是,我現時連朋友間的合照,竟也用了手機+App的組合 ... 我低估了自己對質素的接受能力。

高對比(high contrast)之下,影像的details給輕輕帶過,相片質素? 不用考慮了!


用了Ricoh GX100 四年,質素令我滿意,特別以24mm廣角獨步天下,作為隨身的攝影工具,絕對是件不錯的利器,所以再買新DC,Ricoh的GRD系列也是我其中之選,可惜其高貴的定價,很難令現時有如希臘財政的我,再度出手 ... 側聞Olympus 的XZ-1也是不錯的選擇,即管看看,價錢決定一切!

後記:小弟已經在2011年年尾入了Canon S100。

再後記:我是第一批購入的粉絲,可惜通常第一批都有問題,有朋友早就出現鏡頭縮不了出的情況,我的S100亦在幾星期後出現。Canon官方亦確認批次問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