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

廣州歐洲瘋(二):石室 / 聖心主教座堂



遊完沙面,我試圖步行到下一個景點 -- 聖心教堂,原來一口氣走過來都差不多要30-40分鐘。
我們一行四人,由和平東路走過來,手頭上的資料說是二德路,心想應該是平行一德路的一條大馬路吧,但走走走,開始有懷疑之際,抬頭一望,發現「石室」的指示牌,原來就在一德路裡面的一個小廣場。實際地址是一德路,不要搞錯!

我們由全街都是專賣文具、海味及精品批發的一德路,把視線轉入那個小廣場之際,我的確有一種「嘩!」的錯愕反應,原因是我預期不了這個教堂的規模,也估不到廣州鬧市中竟然有一座有如座落歐洲的哥德式教堂!教堂對出的小廣場,兩邊的廣州式建築已翻新,整個畫面美輪美奐!

教堂叫聖心主教座堂 (The Cathedral of the Sacred Heart of Jesus),全部牆壁柱子均用花崗岩砌造,故又名「石室」。建成於1888年,即光緒年間。小弟到過不少歐洲教堂,眼見這座傳統哥德式的建築,都有驚訝錯愕之感,實在估不到身在廣州。內裡的陳設,如玻璃窗、受洗的地方,都有實實在在的感覺 (即係話,唔覺得係A貨 ...),有如置身國外。

描寫到此為止,廣州這麼近,自己親身感受啦!哈哈!

How to ... go?
地址:廣州 一德路56號 (地鐵:海珠廣場站 B2出口)
電話:020-8339 9675

教堂正面 (手上只有一部35mm的舊機,走到老遠才拍到 ...)
教堂內的玫瑰玻璃窗
高挑的內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