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

平行時空中找真相

雖然最近介紹了廣州的幾個好去處,但其實我一直在整理和重寫2008年的法國遊記。整理途中,想起Laduree吃macaroon先寫一篇,想到里昂的樸實友善又寫一篇,之前要交稿到雜誌又寫一點點,總之就係亂。將所有東西放在一起,就是沒有連貫性。

以前寫遊記沒有想這麼多,一切由自己角度出發,寫寫身邊的伴侶,如果當地景點無趣,撇兩句就算。以前去旅行用菲林相機拍照,一切順著日期和時間,雖然數碼攝影有數之不盡的好處,但剛剛就發生了一個「平行時空」的情況 ...

幾篇之前,興之所至寫了一篇巴黎的Laduree macaroon,寫的時候,我明明有印象我到的是香榭麗舍的元祖店,裝潢華麗,印象深刻,想找相片的時候,又找不著,卻找來幾張我們拿著 Laduree macaroon,背景是春天百貨公司的相。寫東西時,我當然不太想「上鏡」(那樣很令讀者分心,而且又不是靚仔),最後都找不到,於是就用了張拿著macaroon咬的樣子的相。之後,我想搞清楚那幾天巴黎的行程時,就發現了我印象中的一些影像,我想大概是用了兩部相機,其中一部沒有校當地的時間,以致時間錯亂了的關係 ... ...

自知記性不好,所以我要靠文字和影像紀錄,當「有相有真相」的時代來臨,是否又要緊記「耳聽三分假,眼看未為真」的教誨 ??

香榭麗舍的你 ... 終於出現了嘛!

2 則留言:

  1. 色空同一線,盡繫網中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線,如網
    繫或纏,色或空

    臨睡前,謝過文采非凡的朋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