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

沒興趣長跑,但想參加馬拉松

我對馬拉松比賽沒有興趣,但我想參加馬拉松。

很矛盾吧?

也許香港人眼光太淺窄,馬拉松好像只代表渣打或那件設計「專一」的 tee。高興我認識的長跑人眼界都比我闊,灌輸了不少外國的視野,讓我這個對馬拉松或長跑沒興趣的人,也有衝動參加外國的馬拉松。

我沒有讀過村上春樹的《關於跑步,我說的其實是 ...》,但前作的散文集《終於悲哀的外國語》就提到一些他在外國跑步的心得;也因為支持莊曉陽 -- 一位我十分欣賞的長跑愛好者/記者/中東研究學者/專欄作者,讀了他的著作《四十二公里的風光》,講的是他參加歐洲馬拉松的經驗,那種熱血,完完全全將我感染。我對於馬拉松的觀點,都是來自他。同樣喜愛旅遊的莊曉陽,對馬拉松和一個城市的結合,描繪細緻動人。早幾個月,他到了大阪參加馬拉松,看到大阪人的投入和對跑手的支持,令我燃起到大阪跑步的想法。

ITA會內亦有一些「寓跑於遊」的朋友,好似Frankie和Eric,早前跑過古巴的馬拉松回來,又計劃4月到南韓慶州參加櫻花馬拉松,問我可有興趣,我答「馬拉松無興趣!櫻花有興趣!」,再問「有無10公里賽?? 10公里可以考慮!」答案係「有」。

我想過4月到韓國鎮海的櫻花軍港祭,如果真的成行,再飛到慶州嚐嚐這個有21年歷史的馬拉松的話,就當完一個心願了。忘記香港那個要鬼鬼祟祟,趁全香港都未起身就已完場的渣打馬拉松!

5 則留言:

  1. 广州今年也有马拉松了噢,欢迎来跑……
    不过今年广州是第一届,举办得如何就不得而知了,而且通常我都觉得内地举办得不如港澳好……所以既然你不喜欢渣打马拉松,那么内地的或许也不入眼吧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CC,
      No No No!! 香港不一定好,其實我著重的是全民參與和當地有關當局的配合,香港跑的是天橋和隧道,非常乏味啊!
      不講不知,原來今年廣州將會有馬拉松,那你會參加嗎??

      刪除
    2.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广州今年在11月份,会参加,我就在广州 =)

      渣打今年2月的报名了但因一些事情没有去跑,但是其它跑马拉松的朋友都挺喜欢港马的(相对内地的)

      澳门马拉松我参加过一次,还成吧。国内主要是广告成分太大了……

      刪除
  2.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