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

情迷夢露7天/承繼大丈夫 (A Week with Marilyn / The Descendants)

Short notes of 2 movies, A Week with Marilyn and The Descendants.
簡單寫兩句近期看的電影:《情迷夢露7天》及《承繼大丈夫》

《情迷夢露7天》A Week with Marilyn

這部戲有點難投入,不是電影本身特別差,而是觀影期間常常想像他們幾位主角的心態,心中有很多提問,心思是有點紛亂。本片是以Colin Clark作第一身的敘述,但我又未能容易投入其角色。至於那個年代的夢露是如何的令人迷戀、她的背景、她的電影作品 ... I have no idea。加上我是想欣賞Michelle Williams備受讚賞的演出而入場的,所以到最後亦覺得了解不夠,不能評論她是否演活了一代女神,不過,可以肯定的,是她稱職的演繹出脆弱、無助、空洞,內心戲都不差,但「性感」嘛 ... 我很難評價,我覺得不性感。

最可觀的,我會選戲中戲《遊龍戲鳳》(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)裡面的cast,包括Laurence Olivier, Vivien Leigh, (Judi Dench);以及戲中的一句對白:Laurence是出色演員,想成為明星,Marilyn Monroe是明星,但她想成為出色演員。

《承繼大丈夫》The Descendants

故事寫得好,引人入勝。演員方面的確也很好,我要讚的並非著墨於George身上,事實上電影運用了大量特寫於George上,聚焦了!其他演員亦有非常出眾的表現,你回想一下,其實每個角色都有令人回味且又深刻的演出,如兩個女、情夫老婆、Elizabeth的父母、"retarded" Sid等等。

另外想提的是,演員的節奏vs電影本身的節奏,
好有趣的,好似各有其節奏。
不知大家有沒有此感覺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