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

去大阪潮拜Madonna(6):正式開show!



Opening!!

承上文,香港的紅館show官方開場時間係20:15,通常開20:30-45,你又估下Madonna在日本開show,又開幾多點呢?

答案係 ... 官方時間係19:00,19:15熄燈 (我已經彈了起身),19:20正式開show!!

我仍然好記得開場時的震撼。

演唱會的主題係馬、馬術,所以台的兩側有兩隻駿馬奔馳的剪影,開場的video/服裝/舞蹈編排都是與馬有關。開場的震撼是來自圓渾的音色:隆隆的策馬奔馳聲音,加上音樂的重底音,但巨大的場館內沒有嚴重的迴音問題,我有一種「浸在音樂中」的感覺。

日本站的演出是world tour的尾站,有一些美國站的短片已能在YouTube找到,我抵受不了誘惑,看了openning。當台上disco ball要開的一剎,我並沒有預期中瘋狂尖叫,只是心裡興奮期待 ... 「那就是Madonna 呀!」我面前的就是巨星Madonna!

就是右手面的disco ball!

Madonna 是一個智商達140的猶太人,講真,她唱歌不是特別好聽,她不是diva,但我欣賞她怎樣利用自己market自己;今次的話題,是Madonna釘十架扮耶穌。第一幕完後,dancers solo以舞蹈及舞台效果演繹發生在身上(大家身邊)的暴力事件,例如家庭暴力等,跟著《Live to Tell》intro響起,一個閃閃發亮的十字架升起,Madonna就在十架上。《Live to Tell》其實是一首講家庭暴力的歌,同時台上的一個大屏幕出現一組不斷遞增的數字,到了歌曲完了,數字停了(12,000,000),跟著出現此數字的意義 --- 每年因為AIDS而淪為孤兒的數字,並呼籲支持某個人道組織及其網址。作為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我,我不明為什麼因為這一幕要出現那麼多的紛爭,Madonna 扮耶穌不行嗎? 我明白在很多宗教人士對Madonna的評價都好負面 (例如以前的MV裡曾燒十架、扮修女等等的離經舉動),但我認同了Madonna的說法 "Please do not pass judgement without seeing my show" ,這何償不是宣傳技倆?!

最初我以為到外國看演唱會一定氣氛熱烈,大家投入非常,可惜眼前的日本人令我覺得有點 .... 尷尬 ..... 搞笑 ...... 失禮 .......

開場時,音樂一響起,我已彈了起來,可以說一直都興奮得坐不來,我就好似台上表演一樣,又唱又跳。但縱觀周圍,不覺有什麼觀眾會起來跳舞,我當然不會理會遮不遮到後面的觀眾,要是我擋了你,你又起來一齊投入吧!我不覺尷尬,但我為周圍的日本人感到尷尬。

最搞笑的是我前面的一家四口,可能是爸爸媽媽想帶兩個7-8歲大的細路感受外國演唱會的原因,硬帶了他們到場。那兩個細路由一入場就打PSP,場館燈熄了,他們的PSP就繼續發熱發亮;雖然他們都戴了headphone, 但concert音響聲浪都不小,他們掩耳 … 到中場,他們要休息了,就躺在爸媽的大腿上 … 一張票約HK$900, 兩張票約HK$1750, 你可以捐到人道組織,救救非洲AIDS的受害小孩,而非塞到這兩件「蛆蟲」身上!

Madonna 台上叫問一些例牌問題,例如Do you enjoy tonite? Do you want more? 我即時發癲大叫 “Yeah~~” 但同時,Madonna講 “Hey, can you hear me??” 來回應現場的反應。

有一次,Madonna叫觀眾一起起來跳舞,當然我一直起來了,跟著的反應竟然是 …. 轉身示意周圍的觀眾起來,我真是有點high過頭,不打緊,我都想大家一齊玩玩!

最後一首歌是《Hung Up》,不斷 repeat 的chorus,Madonna安排了與民同樂,數百個氣球從天而降,好像party一樣,大家都帶著這種歡樂完show!

這張已是最清楚的一張相了 x_x"

後記:
坐我正後面有一個疑似辣妹,我見她「有點反應」起來跳舞,亦有「叫囂」,完show的一刻,我主動跟她來個high five!

完show後,大家都很守秩序,潮水式「散水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