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

泰國-音樂紀遊9:你們讓我看見 "Sparks Fly"@Chiangrai Cafe

 Day 4: April 3, 2012

由清邁開往清萊的巴士會經過靈光寺 Wat Rong Khun (俗稱:白廟/ White Temple),上車先告訴司機,他就會在路邊放下你,轉個彎就是白廟的入口。

做背包客,就得信緣信命。坐在清萊的cafe,亦正是我今晚要留宿的地方,心裡覺得非常滿足,一切非常順利,路上遇到的人和事,叫我相信這真是個微笑的國度,難怪Lonely Planet的Thailand指南長據銷量冠軍寶座!我真正覺得Sparks Fly!

當下有自家的Chiangrai Special。

我知Taylor Swift已紅了一段時間,但她的唱片我還是最近才拿上手的。上一篇提到Taylor Swift的曲風,其實pop不是問題,只是不要將一張80% pop的唱片,說是country。個人真的幾喜歡Sparks Fly,歌詞說的是見到心儀對象,他就似光芒四射一樣;而我在旅途四天,也感受到一路上的微笑和一起分享過愉快的時光,就像燦爛耀眼的光芒一樣。

在清邁的巴士站,買不到當天車票,在大堂裡坐,陪我的除了我的背包外,還有位小男生,年紀只有10歲左右,但正在學日文學英文,他還幫我問去素可泰的時間表!努力啊!好好改善生活!

再回guesthouse之前,買了幾枝啤酒,準備要和guesthouse那三個大男人再次見面了!哈哈!「I am back!!」大家都說「都說你不捨得啦!」晚上,Jimmy和Keeven帶我去打邊爐,是泰式,但也可以不辣!還有,多謝Jimmy載我去Wat Phra Singh,夜景一流!

到白廟了,巴士就在附近的路邊把我放低了,感覺好孤獨啊 ... 輕輕說了句「咁就放低咗我喇」,雖然心知「最嚴重」都是揹著背包走到白廟,但又不想這樣辛苦,就在我下車的路邊樹下,有位先生正坐著,他好像是附近製衣舖的老闆似的,對望了一下,他也明白我所想,示意我可以把背包放下。太好了!在旅途上,正好測試你有多信任別人。

終於到了白廟了,感覺有點似第一眼看到西班牙聖家堂一樣,期盼了很久的一座藝術品!天,看到一點的藍,是幾天來首次;陽光也正照到白廟的正面,一切太美滿了。

回到路邊的樹下,感謝這位先生。他也幫我截了架往清萊市的雙條車,再感謝這位先生。

車上都是帶著微笑的當地人啊!




之前在清邁的guesthouse有位看似很有經驗,旅居清邁的香港人說什麼靠公共交通工具,要一天內連遊白廟+黑屋近乎不可能,又說什麼「最吊詭」的是白廟,明明往清萊的巴士是會經過的,就是要先到了清萊市才能下車,我 Kelvin 說「信你一成,雙目失明」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