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

咖啡和soul searching:caffè HABITŪ x [相像之旅] 講座

咖啡,對我來說本來是一種藥,一種專治昏昏欲睡的藥,考試或趕project時服用;不知何時開始,它變成了別人lifestyle的一部分。而我,就要跟跟大勢,重新認識這種飲品。

喝咖啡就好像對自己的soul searching一樣,沖調咖啡的過程中,如硬水軟水、水溫、粒度等等因素,都會影響這杯咖啡的質素,但究竟別人的標準,又能否在你身上適用? 你本身究竟喜歡哪種口味? 你對你自己又了解嗎?

我慕名到了清邁的咖啡名店 Ristr8to,點了一杯latte,服務員問我要揀哪一種豆? 那就好像問我喜歡什麼樣的人一樣,我可不是閱人無數那種人啊!危地馬拉、哥斯達黎加、哥倫比亞、巴西,各有特色,服務員解釋了他們的酸度及香味,但我心正想,我連自己喜歡latte還是 cappuccino、cappuccino跟flat white又有什麼分別,都沒有答案,更何況你問我怎麼樣的酸度?!


咖啡和旅遊結合了,會是陳豪的「品味咖啡」嗎? 哈哈,不止於影視紅星,原來我都可以!小弟承蒙寫攝人Celia Cheng之邀,成為「Instantonly相像之旅」活動的客席嘉賓,會在兩場「caffè HABITŪ X [ 相像之旅 ] 講座」之中以旅遊做主軸,與即影即有相機世界紀錄保持者 tm wong及Coffee Academy & Roasting Studio 導師分享。我準備了發生在泰北和約旦的一些咖啡小故事,和柬埔寨及緬甸的攝影經驗,即影即有記下當下的心情和風景,感受只此一次的震撼與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