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

杯 (Cups)

沒有周柏豪的傷春悲秋,只是這十年快要結束,看著圍著我的東西,回憶每件的一小段故事。

最初在公司的一兩年,我沒有一個比較像樣的水杯,只是用水樽,夠方便吧。後來找來一隻小小的有耳杯,就是右邊的一隻。它是我小學時候,一位女同學送我的禮物。杯上的印刷很有日本小學風,小巧可愛。有次老闆外遊回來,說路上見到有隻杯很襯我,說我的太細了吧。最後她雖然沒有買,但我發覺原來她有留意我的水杯。


到了2005年,我打算辭工去遠遊,就買了一個有蓋膠水杯,就是相中左邊的那個。很實用的尺碼:一條小面巾、一支小牙膏、一支牙刷,全放到杯內;此杯,亦是漱口杯。兩個月的遠遊回來了,又回到原來的公司,繼續我的工作崗位,而這個有蓋膠水杯也一同陪我回公司。初時,它還帶有那條毛巾的味道的!一直到現在,七年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辦公桌上,有一件長駐的東西,不只七年歷史,而是我自從七歲開始已經擁有,那是我小學老師送給我的日本娃娃儲物盒,不見得特別有意義,只不過已經習慣了多年來都有它陪伴左右。Btw, 你的杯子,要洗一洗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safinado, 一個月有多 ... 沒有回覆,就知我有幾忙啦!
      沒有以前的空閒時間給我寫東西,但卻比之前多了看別人的blog,原因是我的工作啊!
      現在新的工作環境,也是這兩隻杯啊!那妳的儲物盒呢?
      BTW, 杯已變靚仔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