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7日

法國香檳區名物 Biscuit rose de Reims


之前有一篇提到小弟幾年前到巴黎的Ladurée元祖店點了個macaron,說法國的甜品太甜,不合個人口味,但做伴手禮的話,精緻繽紛的外形卻容易討人歡喜;來自法國香檳區 (Champagne) 首府漢斯 (Reims) 也有另一種法國甜點同樣有個吸引的外貌,也是一樣的甜,就是 Biscuit rose de Reims。


6月上旬到香檳區,天氣不太好,遊覽幾個主要的景點後,也就躲到餐廳吃點東西,還有逛逛超市和紀念品商店。在紀念品商店及酒舖,除了售賣不同的香檳外,亦一定會賣這種粉紅色的餅乾。在法國我還是第一次見,也不知中文名是什麼,單從法文的名字看來,應該叫「漢斯的玫瑰粉紅餅乾」。

外表有點似macaron,macaron 是圓形,而 biscuit rose de Reims是長條狀的,一條約有食指的長度,上面會有一些白色的糖粉;不同於 macaron 的是,它整條都是硬硬的,不脆,還有點「實」(硬綁綁)!買了一盒給公司做手信,不太受歡迎,最後還掉了。

後來才知,原來這種餅是要浸在香檳或紅酒中,讓它軟化了才入口的,只可以講,法國人真有閒情。
Reims市的地標,漢斯聖母大教堂,也是文化遺產啊!
做遊客,來到漢斯,必到漢斯聖母大教堂,教堂外形宏偉,是典型的歌德式建築,經歷多次戰火後,現在已有點外強中乾了。圍繞這座漢斯地標,有很多故事可以講,留待下一篇再寫。

來到香檳區的首府,最少也買幾枝小裝香檳回家吧!
延伸閱讀:
法國甜點名店Ladurée:初次遇上macaron
法國 里昂,美食,眾樂樂!
搭巴士遊法國酒鄉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