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0日

泰國旅途上的音樂


半年前的單挑泰北和今次二人清邁遊,耳伴的音樂由 Sparks Fly 換上了 Red,獨個上路,鄉謠音樂不可缺,除了愈來愈pop的Taylor Swift外,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亦換上了 Sing Me Home,剛好是旅程結束的最佳選曲。背包客的音樂是acoustic,也可以是country,那今次清邁吃喝玩樂還適合聽甚麼?

Lady Antebellum在途上
在泰國,絕大部分吃喝玩樂場所都是播著同一風格的樂曲:bossa nova,更普遍的是翻唱及重新編曲的流行曲bossa nova版本。泰文的發音有點「撬口」,音調怪怪的﹙純粹個人觀感,毋須討論﹚,看泰國電影,當主角們談情時,我總是有點不習慣。聽泰國流行曲就有那麼的一點格格不入。不過優美的旋律是世界大同的,放輕聲音,拿起結他,感染一口acoustic曲風,都一樣吸引。

回來香港後,有一次在二手CD店看到封面是泰文的CD,封面圖案精美,但沒有歌手大頭相:


回家放進CD機,噢!原來也是一貫泰式acoustic pop,不錯!短短8首歌,半個小時的休閒,是晚上洗澡後,再洗滌心靈的沐浴露!

之後我好奇google了一下,原來這位歌手叫 แสตมป์ อภิวัชร์ เอื้อถาวรสุข (Stamp Apiwat Eurthavornsuk),封面上 "stamp" 也就是歌手名字了,我也follow了他的Instagram,哈哈!有點八卦,哈哈!

也可以看看他的YouTube片段啊!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lXIkTzRUpY&list=PLvEKrWT47mJpQ4JI0k7C7uboPZEQcQc49&index=1

延伸閱讀:
สวัสดี,由微笑的國度回來了!【泰北+素可泰 遊記目錄】 
【泰國遊記】清邁 清萊 素可泰 曼谷 11天行程 (上) 
【泰國】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+曼谷行程(上)

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發財!極度同意你對泰文的感覺,無論看來有多雄斗斗的男士,說起泰文來也...... 無論看來有多端莊的女士,說起泰文來也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個多「醒神」的留言,一看便知馬年事事如意!
      哈哈!我之前諗 ... 究竟咁寫會唔會唔係太好呢?其實好多人都有呢種感覺,幾搞笑!

      刪除